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进入利比里亚总统大选“加时赛”
10-20 07: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会10月19日正式公布了10日举行的总统大选第一轮的结果,原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以38.4%的得票率排名第一,现任副总统博阿凯以28.8%的得票率排名第二,双双进入第二轮的选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原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资料图)

此次共有20位候选人竞选总统。在第一轮的投票中,有1641922名选民参加投票,占到了注册投票人数的75.19%。其中,有效选票总数为1553340张。不过,并没有任何一位候选人得票超过50%,根据宪法规定的选举程序,前两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的决战。

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克尔克亚宣布,民主变革大会党推出的候选人乔治·维阿获得了596037票,得票率为38.4%。排名第二的是现任副总统、执政的团结党候选人博阿凯,他获得了28.8%的选票。此外,排名第三到第五的候选人的得票率分别为9.6%,8.2%和7.2%。

克尔克亚宣布,第二轮的总统大选投票将于11月7日举行,届时前两位的候选人维阿和博阿凯将一决高下。

51岁的乔治·维阿被称为“乔治王”,是非洲唯一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殊荣的球星,他1995年在意甲豪门AC米兰俱乐部效力时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获得了该年度的金球奖,并曾两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在挂靴退役后,他离开足坛,走上政坛。他在2005年参加总统大选,在2011年以副总统候选人身份参加大选,但都输给后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女总统瑟利夫。2014年,他当选参议员后开始筹备参加此次大选。

原标题: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进入利比里亚总统大选“加时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