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杨振宁参观“中国天眼”:期待FAST早出重大成果
10-20 06:26: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0271390f858bf3aaf84902eba8be2e2.jpg

要闻>>

教育部部长:2020年全面建立新高考制度

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19日表示,到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立起新的高考制度。在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方面,上海和浙江试点已经落地,今年还有4个省要开始试点。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表现亮眼

增速稳、收入涨、物价低!中国经济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表现亮眼。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超出市场预期;居民收入增速继续跑赢GDP增速。预计今年完成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已没有疑问。

5年反腐成绩单:查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

在19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共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厅局级干部8900余人,县处级干部6.3万人。处分基层党员干部27.8万人。追回外逃人员3453名,“百名红通人员”48人落网。

杨振宁参观“中国天眼”:期待早出重大成果

国际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日前在贵州省平塘县参观了FAST工程。他说,“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特殊设备,将会对世界天文学做出非常大的持续贡献,期待FAST早出重大成果。

360截图-48216664.jpg

社会>>

28岁小伙单腿骑行19天征服新藏公路

国庆节当天,因车祸失去了左腿的28岁小伙孙有志从河南新乡出发,一人一车,沿219国道朝拉萨一路前行,并在19天后征服了新藏线。骑行中,孙有志认识了如今的妻子,找到了自己的事业,他称即便只有一条腿,也不会向命运低头。

OKuS-fymzzpv6957809.jpg

中国小伙炫酷发明引全球2000万网友围观!

最近,有外国网友拍视频展示了一种“中国电扇”,炫酷的3D效果吸引了超过2000万的点击!其实,这是一位毕业于南京东南大学的90后小伙和他年轻的团队一起创造出来的产品。中国发明,给力!

360截图-48301981.jpg

学霸情侣双双直博清华 包揽专业前两名

最近,东南大学一对学霸情侣在校友圈子里刷屏,男生叫陈子聿,女生叫姚依晨,都是东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他们“秀恩爱”的方式,是双双晒出直博清华的录取通知。陈子聿本科前三年首修平均绩点4.504,专业135人中排名第一,姚依晨平均绩点4.466,专业排名第二。他们一同直博到清华热能工程系,将继续做同学。

--XQ-fymvkaz4256828.jpg

大学看门大爷40年作诗4000余首 出诗集风靡全校

今年70岁的吉林大学看门大爷张传振因为出诗集,而成为“吉大红人”。张传振表示,自己走红后,许多爱好诗词的学生主动与他交流。曾经有三名经济学专业的学生自费印刷了张传振的100首诗词,供吉大师生传看。

xAu_-fymzqsa5460750.jpg

国际>>

美日机器人大战落下帷幕 机甲对决美国获胜

近日,受到全世界机器人爱好者关注的“美日机器人大战”展开对决。对战双方分别是美国机器人EaglePrime和日本机器人Kurata,最终美国机器人以2-1取胜。

268fd5eb422bb23afb9095cd7f5b9f3c.jpg

韩整容医院宰客:中国患者做双眼皮手术被索60万

韩媒称,韩国整容医院对非受保治疗的收费存在严重的宰客现象。去年4月份,一名中国籍患者赴韩国接受双眼皮手术之后,因为对韩国的医疗行业不甚了解,被医院方面索要了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的手术费。

法国议会批准新反恐法

法国议会18日完成最终程序,通过了该国总统马克龙主导的国内安全和反恐法案。该法案旨在取代将于今年11月1日到期的国家紧急状态。

文体>>

阿尔法狗再进化:自学3天就100:0碾压旧狗

18日,DeepMind团队公布了最强版AlphaGo ,代号AlphaGo Zero。它的独门秘籍是“自学成才”。在短短3天内,成为顶级高手,在对阵曾赢下韩国棋手李世石那版AlphaGo时,AlphaGo Zero取得了100:0的压倒性战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