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沙特沙漠发现400座神秘“石门”或有7000年历史
10-19 18:19: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在沙特阿拉伯偏僻的沙漠地带,考古学家们在火山边上发现400个神秘的石块建筑。这些建筑可能有上千年的历史。图中就是位于岩溶穹丘的侧上方的“石门”

这些通过谷歌地图发现的石块建筑之所以被称为“门”,是因为从高空俯瞰,这些建筑看起来就像通往旷野的门。上图中的矩形就是这些石门。

999.jpg

跨越岩溶穹丘而建,这些奇怪的样子比4个足球场的面积还要大,专家们认为这些建筑应该有7000年的历史。这些奇怪的石门(如图)是十分古老的人造建筑。

最小的门有43英尺(13米)长,而最长的有1699英尺(518米)长。在一些石门的上面还能看见残余的岩浆,这就表明这些门比火山喷发的岩浆还要古老。

大多数石门通过卫星勘测发现。

许多石块建筑有多重石墙,这些石墙形成矩形图案(如图)。而其它被称为“I”样式的门只有一个石墙,在石墙尾端有成堆的石头。

在20世纪80年代,这些石门还没有被发现的时候,两位火山学家就拜访了这一地区。他们绘出了上图的区域,其中有包括门在内的熔岩穹丘和其它石块建筑。(原标题:沙特沙漠发现400座神秘“石门” 可能有7000年历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