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日机器人大战落下帷幕 机甲对决美国获胜
10-19 17: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近日,受到全世界机器人爱好者关注的“美日机器人大战”展开对决。对战双方分别是美国机器人EaglePrime和日本机器人Kurata,最终美国机器人以2-1取胜。图为EaglePrime抵达日本“战场”。

在本次大战中,美方派出了Eagle Prime机器人,高约5米,重达12吨,配备雪佛兰V83 V8引擎驱动,由真人驾驶员坐在这个人行机器人的“头部”来控制机器人移动。

而日本方面派出的是Kurata机器人,高约为4米,重量4吨,采用真人驾驶和网络操控两种模式。本次比赛采用多回合格斗赛制,以KO制评判输赢,获胜依据取决于哪一方的机器人率先出现破损、毁坏,或者操作者认输。两方机器人都配备有武器系统。图为Kurata(资料图)。

战斗在日本的一座废弃钢铁厂打响。通过3轮激烈的较量之后,最终,EaglePrime打败Kuratas。

据外媒报道,本次机器人大战的第一轮比赛中,Iron Glory被Kuratas的“以一种令人印象深刻的击打”击倒了。

在第二轮比赛中,Eagle Prime与Kuratas对抗。这场战斗中,Kuratas试图用无人机来分散Eagle Prime的注意力,并成功做出回击。两个巨大的机器人互相打了一拳,但最后却被对方卡住了。在第三轮比赛中,Eagle Prime摧毁了Kuratas,用它巨大的电锯将其割开。最终,美国队获得胜利。图为Eagle Prime(资料图)。

据悉,本次世纪大战并非突发奇想,这场大战足足约了两年。早在2012年,日本公司“水道重工”打造完成了柴油引擎驱动的Kuratas机器人,甚至还在2015年放到了网上开卖,售价约合人民币626万元。

而2015年,美国巨型机器人制造公司MegaBots造出了一个拥有坦克轨道的巨型机器人MarkI(参加本次对决的型号为MarkIII),做出该机器人的工程师Gui Cavalcanti和Matt Oehrlein认为自己的机器人战斗力很强,于是向日本Kuratas发起了挑战。图为美国机器人Iron Glory(MarkII)和Eagle Prime(MarkIII)。

日本公司“水道重工”爽快应战,并提出以格斗的形式进行比赛。经过一拖再拖后,这场全球首个国际性的巨型机器人比赛终于有了最终结果。 

(原标题:美日机器人大战落下帷幕 机甲对决美国2-1获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