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呼吁国际社会为朝韩双方对话创造条件
10-19 11:17: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18日在各国议会联盟第137届大会闭幕时表示,国际社会应该为韩国和朝鲜双方展开对话创造条件。

马特维延科说,在各国议会联盟大会期间,俄罗斯方面分别与韩国和朝鲜进行了会谈。俄建议双方在大会期间进行对话,韩方表示愿意与朝方展开对话,而朝方表示尚未做好对话准备,并且向俄方转交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

马特维延科表示,由于高度互不信任,目前没有朝韩双方以及朝美进行对话的条件。俄方将做出一切努力,促成各方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形式的对话。

马特维延科强调,俄罗斯坚决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她说,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就朝鲜半岛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希望各方积极参与,共同迈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步伐。

原标题:俄罗斯呼吁国际社会为朝韩双方对话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