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养”AI机器人 一年帮公司多赚2亿
10-19 11:03:5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海桐是一名90后,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某电商做客服,有着丰富的电商客服经验。2016年,公司开始引入智能客服机器人店小蜜时,海桐被派去调教机器人。这个智能客服只要一键授权,就能上岗帮助商家一年365天7*24小时不间断的应对顾客咨询。

2.png

海桐每天的工作节奏是清晨一早就到公司先通过店小蜜后台查看机器人和顾客对话的数据,然后花2个小时左右,对需要优化问题进行优化并添加公司活动等最新知识。然后去客户服务平台里面挖掘新问法,收集整理有用的问法,聚类成相应的场景,实时优化,保证店铺机器人能够准确的回答到客户想问的绝大部分问题。图为海桐上班途中。

3.png

所谓的机器人饲养员就是要比机器人更聪明的去感知用户,设计服务机制和流程。二要丰富机器人的“大脑”,优化知识体系,让机器人服务的更好;三是让机器人更像人,不是冷冰冰的知识回答。活泼开朗的他,给机器人客服设定的人设大部分都是软萌型的。数据显示,2017年,由海桐和他的团队调教的机器人已经给公司带来了超2亿元的成交,是最优秀人工客服的25倍。

4.png

对于目前的这份新职业,海桐充满了希望,他在离公司不到500米的小区租了一间房。每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是打开电脑,查看机器人是否反馈了新的问题出来。作为试水机器人饲养员的他,对生活充满了期待,他由于业绩突出,也获得多次提薪,实现了翻番,如果不出意外,明年就有望在杭州置办一套房。

QQ图片20171019110532.png

每年的双11都是商家压力最大的时段,之前每年双11,海桐所在的部门都会招聘大学生兼职客服来缓解服务压力,谈起今年的双11,海桐却相当淡定。海桐预计今年公司的业绩至少能实现翻一翻,但人工客服的数量却缩减了40%,这些客服人员一部分将转变为机器人饲养员,另外一部分则会将转战补充售后人力。

原标题:90后小伙"养"AI机器人 一年帮公司多赚2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