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外交部:敦促日方深刻反省
10-17 16:37:5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陆慷.jpg?x-oss-process=style/w7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2017年10月17日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向靖国神社秋季大祭供奉祭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而明确的,我们敦促日方切实做到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新闻多一点】安倍再向靖国神社秋祭供奉“真榊”祭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盆栽祭品。

据报道,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将在17日至20日期间举行为期4天的秋季例行大祭。安倍17日将前往秋田县和山形县为众议院选举进行演讲拉票,预计不会进行参拜。

图片来源:日本NHK电视台

报道称,安倍自2012年12月第二次执政后,曾于2013年12月26日参拜靖国神社。每年的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安倍则不参拜,相应供奉“真榊”祭品。此外,从2013年开始,安倍已经连续5年在8月15日的“终战纪念日”献上“玉串料”(祭祀费)。

除安倍外,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参院议长伊达忠一以及文部科学副大臣水落敏荣也向靖国神社今年的秋季例行大祭供奉了“真榊”祭品。

(原标题: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外交部:敦促日方深刻反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