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国会选举今举行 31岁外长成总理热门人选
10-15 21:00:49 来源:中新网

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今举行 或迎来年仅31岁总理

中新网消息,据“中央社”报道,奥地利国会选举今日正式举行,年轻的保守派新星库尔茨是众望所归的下一任领导人热门人选,他对难民持强硬立场,并誓言防止欧洲移民危机重演,盼能藉此击败极右派。

报道称,年仅31岁的奥地利外交部长库尔茨(Sebastian Kurz),在5月当上党魁后,已带领保守派人民党(OVP)在民调成为榜首,挤下居龙头宝座超过一年的极右派自由党(FPO)。

库尔茨誓言关闭移民藉横渡地中海、穿越巴尔干进入欧洲的主要路线。在奥地利2015年向数十万逃离战乱与贫困的中东及各地难民开放边界后,许多选民现在觉得国家超出负荷。

奥地利总理克恩(Christian Kern)的社会民主党(SPO)目前与库尔茨的人民党组联合政府,但库尔茨接下人民党党魁后中止联盟,迫使15日举行这场提前改选。

民调显示,人民党约有1/3选民支持而取得领先,而第2名则由社会民主党与去年以些微差距赢得总统选举的自由党,双方激烈竞争。

据悉,移民议题主导这次大选。库尔茨计划对难民福利支出订出低于一般水平的上限,并禁止其他外国人取得相关福利金,直到他们已在奥地利住满5年。库尔茨表示,他希望调整数十年来由人民党与社会民主党联合执政所主导的奥地利政坛。

反对者认为,在人民党这样一个连续30年与不同政党联合执政的老党里,库尔茨只不过是新面孔。由于移民议题上与自由党几无分别,自由党指库尔茨抄袭他们的构想。

报道称,国会选举的赢家传统上将负责组阁,很可能需与另两个主要政党中的一党联合执政,随着库尔茨与克恩相争,自由党拥有绝佳机会成为执政推手。

另有3个较小政党的民调在4%到6%之间,4%是进入国会的门坎。

(原标题:奥地利国会选举今举行 31岁外长成总理热门人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