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迎“命运星期五” 韩法院将公布是否对其延期拘捕
10-13 07:09:31 来源:海外网

1506667817625199.jpg

13日,朴槿惠迎来“命运星期五”

海外网消息,据韩国YTN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今天(13日)韩国法院将公布是否延期拘捕朴槿惠。现年65岁的韩国前总统迎来了她的“命运星期五”。若法院签发拘捕令,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反之,朴槿惠将在本月17日零时后恢复自由之身,以不拘留状态继续接受审判。韩媒称,不管结果如何,这都会对政界及民间产生巨大冲击。

报道称,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点,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对朴槿惠案件开庭审理,期间会传讯涉及“文化界黑名单”的相关证人,包括前文体部第一次官朴民权、国务调整室长洪楠基。届时,法院还将公布是否延期拘捕朴槿惠。

1506395269810575.jpg

3月31日,朴槿惠被批捕后押送至拘留所

朴槿惠今年3月31日凌晨被捕,羁押期限为本月16日晚12点。不过,就在上个月26日,韩国检方以羁押到期前无法完成证人审讯工作为由,再次向法院申请下发对朴槿惠的拘捕令。10月10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将于本周内决定是否延期拘捕,这也意味着结果会在本周五即13日前公布。法院曾表示,“若签发拘捕令,事由会包括担心毁灭证据或出逃。”

1504062204743947.jpg

7月28日,朴槿惠被全身包裹送往病房

朴槿惠已经在看守所度过6个多月的时间,这半年的牢狱生活可谓煎熬。她时常曝出身体每况愈下的消息,并据传患有10种大小病症,包括消化不良、体力下降、几乎无法进食、肾上腺功能低下症、手部受伤、头晕、左脚受伤疼痛等症状,甚至还出现了“独自面壁,喃喃自语”这样疑似精神病的行为。

QQ截图20170929141957.png

文在寅送给李明博的中秋礼物

据韩国《亚洲经济》9月29日报道,朴槿惠被拘至今,只见过律师,此外没有任何人前往探视。就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她的生活同样寂寥,没有家人探视,青瓦台也没有向她送礼物。出于节日福利的考虑,朴槿惠所在的看守所加餐3天,午饭可额外享受松饼(韩国中秋必吃糕点)、栗子和玉米。

(原标题:朴槿惠迎来“命运星期五”!是否重获自由今日揭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