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相称不同意将核武器作为谈判对象 中方回应
10-12 16:42: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朝鲜外相李勇浩近日表示,朝鲜不同意将核武器作为谈判对象,美国停止对朝敌对政策才是对话的前提。在今天(12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俄提出的共同倡议有助于摆脱当前困境,希望各方认真考虑。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半岛局势陷入轮番升级的恶性循环,根源在于作为直接当事方的朝美之间的敌意以及信任和安全感的缺失。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只能是通过对话协商平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

华春莹指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中俄以“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和分步走设想为基础提出的共同倡议,是充分考虑并努力平衡兼顾了各方关切的合情合理的方案,有助于摆脱当前困境,并为复谈找到突破口,有关各方应认真考虑,做出积极呼应。

原标题:外交部:望半岛有关方考虑中俄共同倡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