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揭秘中国这4座超级大桥建设黑科技,看完疯狂打Call!
10-12 12:15: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一座座中国超级大桥让世人惊叹!每座超级大桥建设的背后,你知道都用了哪些黑科技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京张高铁土木特大桥

1121677161_15056333560381n.jpg

9月17日拍摄的河北省怀来县境内的新建京张高铁跨大秦铁路线土木特大桥连续梁转体过程。

近日,媒体探访了京张高铁工程进展状况,披露了土木特大桥的一项黑科技——空中旋转!让人看得不敢闭上眼,网友疯狂打Call!

京张高铁于2016年3月29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19年建成通车,它的建成将使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旅行时间缩短到50分钟,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京张高铁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

3d5798ca298fbaa29e2bf572d06c1b55.jpg

作为京张铁路重要控制性工程,土木特大桥全长3503.48米,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土木镇和官厅水库之间,该大桥要依次跨越大秦线铁路、既有铁路京包线、京藏高速公路三条主要交通要道。其中大秦线铁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一条运营专线。

据中铁大桥局京张高铁施工五标三工区工程部长何乔东介绍,每天有160多个列车经过,为了降低对这个铁路运营的安全风险,采用吨顶转体的方式,把这个风险降到最低,桥的转体角度31度,转体重量5613吨,是我们现在修建京藏高铁前线最重的一个转体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