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原铁道部高官张曙光减刑为无期后 其情妇罗菲也减刑8个月
09-29 16:21:5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近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了罗菲受贿减刑刑事裁定书。她因在服刑期间积极改造获得奖励,获得减刑8个月。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罗菲系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的情妇。今年7月,张曙光已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

罗菲出生于1981年8月,现年36岁,大学文化。2015年4月,因犯受贿罪,被北京市高院二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后被关押在北京市女子监狱服刑。

今年8月16日,北京市女子监狱认为,罗菲在服刑改造期间,能认罪服法,服从管理,积极改造,于今年3月获得监狱改造积极分子奖励。北京市女子监狱遂提出对罗菲减刑不超过8个月的减刑建议。

今年9月13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罗菲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可予减刑。但鉴于罗菲系职务犯罪罪犯,对其减刑幅度从严掌握,裁定对其减去有期徒刑8个月。减刑后应执行期刑自2014年10月13日至2018年7月5日。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罗菲原是中国铁路文工团歌舞团的一名女高音歌手,曾参加2010年的青歌赛。2005年年底,她与张曙光相识。

当时,张曙光在庭审时说,他对罗菲“可以说是非常喜欢”。为此,张曙光索贿为其买房。

2014年12月24日,罗菲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上诉至北京市高级法院后维持原判。二审判决书显示,罗菲明知他人给予财物是为了讨好张曙光,以获得张曙光的职务便利帮助,仍然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并征得张曙光的同意或者于事后告诉张曙光。法院认定,罗菲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7万余元。

原标题:张曙光情妇罗菲减刑8个月 因“服从管理、积极改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