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沙特新版教科书现“P图”:星球大战人物尤达大师与国王并坐
09-28 15:33:22 来源:澎湃新闻网

2.jpg

沙特艺术家阿卜杜拉·谢里2013年将《星球大战》中的绝地武士Yoda“P”到了费萨尔国王身边。阿拉伯卫星电视台 图

澎湃新闻网消息,正在使用的沙特新版教科书中有这样一张黑白照片——(1945年)时任沙特外长费萨尔代表沙特政府签署《联合国宪章》,绝地武士Yoda陪伴在侧。费萨尔后成为沙特第三任国王。

据沙特媒体“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消息,受此“配图门”影响,沙特教育大臣艾哈迈德·本·穆罕默德·艾萨(Ahmed bin Mohammed Al-Issa)25日发布命令,将负责课程的次大臣穆罕默德·本·阿提亚·哈锡(Mohammed bin Attia Al-Harthi)及多名负责审查和批准该图片的官员解雇。该部门将设立一个新的教科书审查机制。

据悉,沙特有关部门上周突然发现新版教科书上的配图错误引发媒体热议,而在此前审核出版时,该国教育部门竟无一人发现。本·穆罕默德·艾萨在其“推特”上将这一“配图门”描述为“非预期的错误”并表示歉意,称出错教科书将全部回收正在印刷新版本的教科书。

出现错误配图的沙特教科书页面。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 图

将《星球大战》电影人物“P”到费萨尔国王身边的是沙特艺术家阿卜杜拉·谢里(Abdullah al-Shehri)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他表示并不知道他在2013年以“Shaweesh”这一艺名“创作”的照片是如何印上教课书的,“理应有人在印刷前检查配图。”

“每个人都喜欢费萨尔王朝,甚至是年青一代。”谢里否认将矮小的Yoda大师“P”到费萨尔国王身边是对其不敬,后者曾帮助沙特阿拉伯转型为现代国家并站上世界舞台。

谢里称,这一创意的灵感来源于其在迪士尼游玩是看到的埃及总统安瓦尔·萨达特(Andwar Sadat)站在米老鼠身边的照片。“把Yoda放到费萨尔的历史照片中,是因为他们聪明、强壮,并且总是很冷静。”谢里表示,这一创意旨在将美国电影中的流行文化融入历史事件“打造年轻一代与重大历史事件之间的桥梁”。

原标题:沙特新版教科书现“P图”:星球大战人物尤达大师与国王并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