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违章被抓趴交警肩头痛哭 交警决定不处罚引热议
09-27 14:46: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70927141720.jpg

近日,福建莆田一男子骑摩托车上高速,交警上前劝诫时,男子情绪激动,丢下车要走。原来男子家庭遭遇变故,交警安慰劝说后,决定不处罚,男子倍受感动趴交警肩膀痛哭。

点击查看大图

据了解,当天莆田一高速公路路口,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在收费站取了卡,准备上高速,被莆田高速交警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志华拦了下来,小伙子认为,收费站的卡我也取了,怎么就不能上高速?

对此时,莆田高速交警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志华本人详细解释了当时的状况,以及不处罚的原因:

点击查看大图

李志华说,在和男子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小伙子爸爸的工厂倒闭了,他老婆也跟人私奔了,还有两个小孩,以前家庭条件比较好,突然面临这个变故,他适应不了,家里人也骂他没本事。

QQ截图20170927141631.jpg

李志华说:“我刚开始讲执法,他就反抗,后来我撇开执法,了解家里的情况,安慰他面对困难,我对他说面对人世,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困难,他也对我的执法表示理解,有点流泪,到路口就放声大哭了。”

点击查看大图

在李志华的耐心劝诫下,小伙感动地趴在其肩头痛哭,考虑小伙非故意违章且情绪低落,李没有对其处罚。

李志华还表示,这不是在做戏,因为视频是无意中拍摄的。

至于为什么没有处罚他?李志华解释说,如果去处理他,会激化矛盾,人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面临了这么多变故,法律是刚性的,法理情嘛,还有理跟情。

此事也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

@大头鱼:点赞,法理不外乎人情,视情况而定,他本人也知道错了,下次不要违规还是好宝宝。

@新知语:这个点赞!文明执法,法,理,情!

@海翼丫丫:为有人情味的交警点赞。

@老鹰11017:多点理解,多点人性化执法,大家相互理解和尊重。

@sxn星空的月亮:人都有低谷的时候,有人在无意中的一句安慰就可以让人感动的泪流,这就是人性。

@_Zhou先生:处理方法欠妥,只要不是故意违章的人,都有自己的原因,那岂不是都不处罚。

@切赫门神bnu:正当程序是:罚钱,但不予执行。而不是直接就不罚了。

@甄爱一辈子: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不要违法就好。

对于此事,你怎么看?

(消息来源:澎湃新闻网、观察者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