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商务部长会晤:相向而行,为特朗普总统访华创造良好条件
09-25 19:20:3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消息,9月24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来访的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特朗普总统访华经贸成果准备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参加会见。

钟山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指引下,中美经贸合作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在两国关系中发挥了“压舱石”和“推进器”的作用,为两国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展望未来,中美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合作局面。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合作,管控分歧,不断推进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钟山强调,中方高度重视特朗普总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双方商务部门应相向而行,为特朗普总统访华创造良好条件,确保访问取得积极成果。

罗斯表示,这是他就任美国商务部长后的首次亚洲之行。中美经贸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经贸关系,特朗普总统访华将是历史性的事件。美方愿与中方密切沟通与合作,为特朗普总统访华筹备丰硕成果。

(原标题:钟山部长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举行工作会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