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印莫迪赠“三不猴”石雕 表示“不听、不看、不说”
09-14 14:53:28 来源:海外网

gift-modi-abe-story_647_091317112414.jpg

莫迪赠安倍“三不猴”。(图片来源:今日印度)

海外网9月14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13日抵达印度,开启为期两天的访印之旅。印度总理莫迪用标志性的“熊抱”对安倍表示欢迎,并与安倍一起在艾哈迈达巴德乘车观赏8公里沿路表演。随后,莫迪赠安倍“三不猴”大理石雕塑作为礼物。

据《今日印度》报道,“三不猴”在日本是著名的文化形象,三只猴子一只捂耳、一只掩嘴、一只蒙眼,表示“不听、不看、不说”。甘地也曾收藏一座“三不猴”雕塑,其复制品目前陈列在甘地纪念馆。在安倍抵达印度当天,艾哈迈达巴德为安倍准备了长达8公里的沿路欢迎表演,起点位于艾哈迈达巴德机场,终点就在甘地纪念馆。

0.jpg

莫迪热烈欢迎安倍。(图片来源:印度时报)

60498545.jpg

莫迪与安倍观赏“路演”。(图片来源:今日印度)

据报道,安倍抵达印度时身着西装,而在登上吉普车与莫迪一起观赏“路演”之前,安倍特意换上一件印度传统服饰库尔塔(kurta),并罩以蓝色背心。此前据艾哈迈达巴德市政府常务委员会主席帕特尔(Pravin Patel)介绍,包括歌唱团在内的大量人群会在沿路的28处地点表演,欢迎莫迪和安倍。“路演也会经过萨巴玛蒂河畔,我们在整体路线中搭建了28处小舞台,届时将有来自各邦的身着传统盛装的舞者,在领导人经过时进行表演。”

“路演”观赏结束后,莫迪带安倍前往兴建于16世纪的标志性建筑西迪赛伊德清真寺,最后共同享用传统古吉拉特晚餐,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TIM截图20170914124045.png

微信图片_20170914124453.png

TIM截图20170914124013.png

莫迪与安倍观赏“路演”。(视频截图)

14日,安倍与莫迪将出席印度首条高铁项目的奠基仪式,随后举行第12次印日年度首脑会晤,预计将签署一系列协议。报道称,这是莫迪与安倍之间第4次年度会晤。

另据《印度时报》此前报道,印度或将首次向日本政府购买国防武器。在此次双边会晤中,两国希望在国防以及核技术领域达成更高水平的合作。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印度可能完成与日本之间的首次军备采购,采购目标为日本US-2水陆两栖飞机。早在2013年,印度政府曾就透露过购买该种飞机的意图,一直被两国政府搁置至今。不过印媒强调,鉴于两国之间官僚机构的审核繁琐,且效率慢,要真正完成采购尚需时日。(编译/姜舒译)

原标题:安倍访印 莫迪赠安倍"三不猴"石雕:不听不看不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