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车祸患者急需输血 医生护士用体温“热”血袋
09-13 16:55: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70913154907.jpg

前几天,河南焦作武陟县新二院接收了一名突发车祸的患者,病人急需补充血容量,由于情况紧急,来不及使血液自然升温,麻醉师和巡回护士出于本能反应,将血袋贴在腋下或搂在怀中,用自己的体温来给血袋加热,顺利为病人输上了血。目前,患者已无大碍。

QQ截图20170913155602.jpg

据了解,由于刚从血库调配出的血液只有4℃左右,冰凉的血液反而会降低患者体温,为避免患者出现不适症状,于是不少麻醉师和巡回护士直接用身体给病人暖血袋;如果等血袋自然回温再输,在等待的时间中,患者可能因为失血过多出现生命危险,因此出现了上述的一幕。

医生表示这样的事在手术室经常发生,甚至很平常,几乎大多数的外科医生都用过这种办法为急需输血的手术患者暖血袋。

此视频一出,网友纷纷为医生的“平常”之举点赞。

@大小米儿宝:我们在病房都是这样的,大出血病人急着输血,血刚从血库拿回来都是冰冷的,我们都是把血袋用无菌巾包好放自己怀里,让血赶紧复温,大冬天的也是这么做的,医务人员为病人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出于本能!

@大大大大大魔王周:真是暖心的血啊!

@云报关:为这样的医生点赞!

@包谷汤圆银耳汤:这个方法是目前最科学安全的方法了……

@用户6128926244:好人会有好报的,感谢这样好的医生。

@云淡风清99583:感动,向所有医务工作者致敬。

@许我笔墨三千会你绝是倾城:正能量,感动!一百个赞!

@飞翔的蓝色星:我只想到一句话:医者仁心!

(消息来源:CCTV2《第一时间》、澎湃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