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到访莫迪大秀亲密:顶级餐厅设宴还一同散步
09-13 15:26:14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9月13日报道,当天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乘专机前往印度艾哈迈德巴德——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展开为期3天的访印之行。

印度媒体称,安倍访印首日,印方做了精心安排。莫迪当天将亲自到机场迎接,在从机场到艾哈迈德巴德市的路上,印方还安排了8公里的路演。当晚,莫迪还将与安倍在一家顶级的屋顶餐厅吃晚餐,随后还将一同散步。

QQ截图20170913152657.jpg

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

中新网13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和印度总理每隔1年进行互访。本次是安倍自2012年底第2次上台执政以来第3次访问印度。包括国际会议等场合在内,安倍与印度总理莫迪的会谈已达到第10次,重视印度的姿态十分鲜明。

据《印度斯坦时报》13日报道,安倍动身前一日,印度总理莫迪12日表态称“印度真正珍视与日本的关系”,他期待在各个广泛领域进一步加强印度与日本的双边关系。

就安倍此次访问印度之行,印度媒体报道称从总理莫迪到古吉拉特邦地方层面,印度都做足了准备,盛大迎接安倍来访。

莫迪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除了用英语写了欢迎安倍访印之外,还特地用日语简介了自己将和安倍一道出席印度首条高铁奠基仪式等行程。此外,莫迪还单独发出艾哈迈德巴德的灯光夜景照片,称“艾哈迈德巴德和印度已经做好准备欢迎安倍”。

报道称,安倍此次印度之行,不会到访印度首都新德里,而是直接飞抵莫迪家乡所在地古吉拉特邦的艾哈迈德巴德市。对此,古吉拉特邦印人党主席瓦格哈尼(Jitu Vaghani)说:“日本首相直接飞抵这里,这也意味着这个场合更加重要,他访印之行的第一天就选择到访本邦。”

据《印度快报》13日报道,安倍当天抵达艾哈迈德巴德以后,莫迪将前往机场亲自迎接。报道称,此举是回报安倍三年前在日本京都机场迎接莫迪首次访日的举动。随后,莫迪将首次与安倍一起参加沿路欢迎表演活动,全程长达8公里。莫迪将亲自陪着安倍从机场一直前往位于当地的甘地纪念馆,之后,两人还将参观一个16世纪的清真寺。

报道还称,当晚,莫迪和安倍还将展开“宴会外交”,两人将在艾哈迈德巴德一家屋顶餐厅共同品尝当地美食,2014年,安倍也在京都一家餐厅招待了莫迪。晚餐后,两人还将前往有着百年历史的埃利斯桥(Ellis bridge)散步。

“路演、接机、晚宴、散步,访问首日将近8小时的接触,将让两位领导人有充足的时间接触。”一名消息人士告诉《印度快报》。

而在14日,莫迪和安倍将出席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铁项目的奠基仪式,仪式之后两人将参加第12次印日年度首脑会晤。随后还将举行印日商务会议,两国预料将签署向古吉拉特邦进行投资的15项协议。

《印度斯坦时报》13日报道称,除俄罗斯以外,日本是唯一与印度举行年度峰会的国家。日本计划在“印度制造”等重点旗舰项目上增加对印投资。报道引述印度官员称,“印度在多个领域都可以利用日本的技术和专长来加强多个政府旗舰项目的(建设)。”

此外,两国还计划在亚洲和非洲等地加强国际合作。日本驻印度大使近日接受《印度斯坦时报》访问时表示,“印度公司在非洲有大量的(业务)存在,与此同时日本公司拥有尖端技术。如果印度和日本共同进军非洲,对两国来说都会是双赢局面。”

报道称,非洲联盟的54个成员国大约占据着联合国总成员国数量三分之一的席位,印日两国计划在非洲进行投资合作,旨在瞄准更大的目标:此举将有助于两国实现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梦想。

(原标题:安倍到访莫迪大秀亲密:安排8公里沿路表演、屋顶餐厅办晚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