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数量太多 澳大利亚人提倡用“吃”解决
09-13 15:14:3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外媒12日报道,由于野生袋鼠数量越来越多,影响环境可持续发展,澳大利亚一些土地持有人及生态学家呼吁,应考虑多吃袋鼠。

澳大利亚政府2016年的统计数字显示,全澳大利亚共有4500万只袋鼠,数量几乎是该国人口的两倍。分析指出,袋鼠数量激增,与当地雨量增多导致食物产量同步增长有关。

据悉,澳大利亚有严格的人道屠宰动物政策,每个省份均需根据不同物种的可持续性,制定严格的商业狩猎限额,以控制各物种数量。然而,由于需求不大、利润不高,大部份省份发出的限额数目均未达上限。

1111111111111111.png

袋鼠是澳大利亚的象征,但同时也让当局很头疼。

而以控制数量为目的袋鼠清理行动,在澳大利亚一直备受争议,批评者认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控制袋鼠数量有助保护环境。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环境部门的网站所述,被猎杀动物的皮毛将会成为出口商品,但它们的肉一般会被丢弃,因为市场没有需求。

袋鼠作为澳大利亚的象征,当地人一直颇为抗拒进食袋鼠肉。

222222222222222.png

袋鼠在澳大利亚内陆地区与市内住宅区都很常见

但也有人认为,一些访澳游客喜欢尝试澳大利亚特有肉类,袋鼠可成为鸸鹋(一种大型鸟类)及鳄鱼以外的又一款新奇菜式。

提倡食用袋鼠肉的一方指出,袋鼠肉脂肪量低,而且比养殖动物生产更少甲烷,因此较为健康。

阿德莱德大学教授柏顿(David Paton)表示,社会应该支持“袋鼠清理计划”以控制袋鼠数量,保护澳大利亚其他地区的生态环境,否则该国的生物多样性将大大减少。“数量过多并不是袋鼠的错,可能是因为我们过于抗拒向它们动手,将它们从生态系统中移除,以防止造成的损害。我们要采用人道的手段控制其数量,也要好好想想如何‘善用’这些被猎杀的袋鼠。”

原标题:袋鼠数量太多 澳大利亚人提倡用“吃”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