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乘客高铁上晕厥 校长“银针救命”
09-13 07:56:54 来源: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消息,9月11日19时许,由沈阳北开往北京的D18次列车上,一位旅客突然晕厥,摔伤!随后,多名出差的医护人员迅速赶到,带头施救的人用上银针,为患者针灸救命。

据了解,施救的医护团队来自辽宁中医药大学,“银针救命”的人,是该校的副校长石岩。事发时,该列车刚到达唐山北车站,列车内随即广播寻医护人员,“6号车厢,有旅客身体不适……”

辽宁中医药大学的副校长石岩当时在8号车厢,有几名学生在3号车厢,他们听到广播后,不约而同的奔赴6号车厢。

“我赶到现场时,石副校长已经给患者用上了针灸,当时患者右眼处有擦伤,右侧鼻孔有轻微出血。”现场的学生田晓君说。 “患者看上去有50多岁,我们先给他松开了腰带,这样有利于血液循环,期间又给他的两个穴位扎了3针。”

5分钟后,患者逐渐恢复了意识,“患者说他20年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可能是患有习惯性低血糖,这次就感觉头晕、胸闷、心悸、面色苍白、冷汗、口唇淡白、无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患者的身体也慢慢好转,“他的嘴唇由紫色转为红色,脉搏也逐渐平稳了。”

“这次也真的很危险,患者长时间晕厥不醒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会有生命危险。”田晓君说,石岩副校长等人又向列车员要了温水和糖块给患者,帮助他更快地恢复,患者对施救的师生们深表感谢。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在第一时间都赶过去了,因为救人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施救的师生团队,此次是到北京参加课题相关工作会议。截至记者截稿前,挥针施救的石副校长仍无暇接受采访,正带队准备着13日的会议……

(原标题:乘客高铁上晕厥医学校长“银针救命” 患者5分钟恢复意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