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人民币头像原型 曾是寨花
09-12 10:20:15 来源:中新网

1111111111111.png

中新网消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丛江县庆云镇佰你村十组村民石奶引,她就是第四套人民币一块钱上面的头像原型。 

22222222222222.png

石奶引原是庆云乡寨锦村人,年轻时候非常漂亮算是一朵“寨花”,后来嫁到了佰你村。 

33333333333333.png

直到现在那一头长发仍然乌黑亮丽依稀可见当年的风采,她从小心灵手巧喜欢唱歌刺绣十多岁就会自己织布染布,1970年代末有画家到贵州采风被她的美丽吸引画了一幅画,后来作为了第四套人民币壹圆纸币上的头像。 

4444444444444444444.png

现已年过60的她有儿有女还有孙子孙女,仍然每天在大山深处过着平凡的侗族人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原标题:探访第四套人民币头像原型 曾是“寨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