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发明新型测癌“笔”,能在10秒内检测出癌细胞
09-08 13:35:16 来源:中新网

blob.png

德克萨斯大学所研发的MasSpec Pen

中新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时代》杂志报道称,美国德州大学的科学家们推出了一种新的笔式工具,可以帮助在10秒钟内检测出患者体内的癌细胞。

用于诊断疾病的称作MasSpec Pen的设备由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科学家发明。据《科学转化医学》杂志消息,这种“笔”可以用于在手术期间快速区分肿瘤与健康组织,并尽可能准确地将其切除。

目前为了在手术期间区分染病和健康的细胞而使用冷冻切片,即将部分肿瘤组织冷冻并送去进行细胞学分析。在这种情况下,每个样本的研究可能需要30分钟或更长时间,此时患者在手术台上仍然处于麻醉状态,这增加了感染或麻醉负面影响的危险。

不同于手术期间检查组织的通常方法,MasSpec Pen是检验分子,感染组织的分子排列在不同种类癌症情况下各不相同。同时,不用收集感染组织:仪器释出一滴水,被检器官分子移动到水滴中,然后借助质谱分析仪加以检验。据悉,使用MasSpec Pen确定是否存在病变可以有96%的准确率。

原标题:美科学家发明新型测癌笔 能在10秒内检测出癌细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