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采摘进入收尾 卖不上价易腐烂果农犯愁
09-08 14:00:4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7年9月6日,辽宁丹东。燕红桃采摘进入收尾阶段,果农满载桃子的车辆沿公路一侧排列,等待买主。

70岁的果农迟忠和说,收尾期的桃子最难卖,“俺们在公路边等贩子快等一天了。” 迟忠和说,1斤以上个头的桃子去年单价3块5,今年最高不超过2块5,最低低到1块8。 “价格低不说,还容易烂。”

采摘收尾期的烂桃到了什么程度?果农王振甫说,千棵桃树烂桃大约在1000斤到2000斤之间,这里面有落地果烂掉的,也有卖不出去烂掉的。不管怎么烂掉的,都是果农的损失。

王振甫的桃园处在万亩产桃区。对于今年燕红桃价格大降,王振甫有自己的分析:首先是购买力不行了,看的多买的少,果农就不得不自行压价;另一个就是中间环节太强势,贩子一口价,卖不卖?不卖你就烂在地里。

桃子保鲜期短,一旦滞销就容易烂,果农希望能有更好的办法解决烂桃的问题。70岁的果农迟忠和在公路边等待贩子收桃几乎等了一天。

在10天左右的采摘期,产桃区公路旁随处可见的销售摊几乎是一道绵延不绝的应季景观。天色已晚,这对母女依然守摊希望能有人光顾。

原标题:桃子采摘进入收尾 卖不上价易腐烂果农犯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