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入秋后首现云海“佛光”景观
09-08 13: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山入秋后首现云海“佛光”景观    

9月7日傍晚,黄山雨后放晴,首现入秋以来的云海景观。

中国新闻网消息,7日傍晚,安徽黄山风景区经历一场秋雨洗礼过后,出现入秋以来首场云海与“佛光”景观。

黄山多云雾,全年平均有雾日达259天,最多年份达285天。云雾中最奇特的是“铺海”之云,即人们叹为奇观的“云海”。据《黄山志》介绍,黄山年平均有47个云海日,主要出现在9月至次年的5月。

9月7日傍晚,黄山雨后放晴,首现入秋以来的云海景观,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 汪洋 摄

9月7日傍晚,黄山雨后放晴,首现入秋以来的云海景观,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

当日傍晚,黄山雨后放晴,秋韵初成,松石峰林在云海的衬托下,愈显奇峻娇媚;在日落的映衬下,云海雾浪以及群山树木一片金碧辉煌,游客直呼“金色云海”。

9月7日傍晚,黄山雨后放晴,首现入秋以来的佛光景观。 李金刚 摄

9月7日傍晚,黄山雨后放晴,首现入秋以来的佛光景观。

不仅如此,当日与云海相伴的还有“佛光”景象。五色“佛光”,内蓝外红绚丽神奇,与奇松、怪石相映争辉,观赏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这一景观。“佛光”也称祥光,是山岳风景区一种奇特的自然景观。它是大气中的光学现象,是光线衍射云雾区水滴,形成的彩色光晕。

9月7日傍晚,黄山雨后放晴,首现入秋以来的云海景观。 杨绯 摄

9月7日傍晚,黄山雨后放晴,首现入秋以来的云海景观。

“佛光”在黄山出现非常频繁,只要有合适的云雾条件,即可见“佛光”。历史照片显示,天都峰、光明顶、飞来石、迎客松等处常现“佛光”,其中尤以飞来石附近为多。

原标题:黄山入秋后首现云海“佛光”景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