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计局:将寻找产妇数次跪地沟通剖腹产的目击者
09-08 12:42: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9月7日晚,榆林市卫计局公布了《关于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产妇坠楼事件有关情况的说明》,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产妇入院诊断明确、产前告知手续完善、诊疗措施合理、抢救过程符合诊疗规范要求。但此次产妇跳楼事件,暴露出医院相关工作人员防范突发事件意识不强、监护不到位等问题。

《说明》内容显示,目前,对于造成产妇自杀的原因,当地正在进行深入调查。

9月8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联系了榆林市卫计委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目前已成立专门的调查组协助调查“产妇坠楼”事件。对于此前坠亡产妇丈夫曾称,有其他待产妇家属能证明,马茸茸几次走出待产室要求剖腹产时,他说过“可以剖腹产”的话,工作人员表示,调查组已考虑到这点,正在向其他现场目击者了解情况。随后,北青报记者又联系了榆林一院的负责人杨院长,但暂未获得进一步消息。

与此同时,8日上午,坠亡产妇马茸茸的家属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是在9月8日凌晨看见网上的这份《说明》的,目前还没有相关单位正式通知他们。北青报记者了解到,8日上午,马茸茸的部分亲属,已被绥德县公安局通知前去配合调查协商。

“我们家属虽然情绪比较激动,但现在都是在配合调查,对于具体的赔偿措施,我们还没有考虑,但是肯定是需要走法律程序。除此之外,我们也正在寻找事发时,目击了产房外整个事情经过的其他待产妇的家属。”坠亡产妇丈夫延壮壮的堂哥说。

原标题:榆林市卫计局:将寻找产妇坠楼事件现场目击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