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一法院网拍一台苹果7手机被炒至14万 法院:将调查
09-08 11:22:1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7日,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上拍卖一部苹果7手机,在开拍仅11分钟后,这部手机的价格就突破一万元,直至今天上午(9月8日)10时,拍卖经159次延时,价格已逾14万元,并仍不断有人在继续加价。

907.jpg

截止9月8日11时的拍卖情况截图

一部苹果手机为何能卖到十几万元的天价,9月8日,秦淮区法院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这部手机在司法拍卖过程中被拍到如此之高的价格,究竟正常卖买还是有人恶意炒价,等拍卖结束后法院将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也将统一对外答复。”

据网络司法拍卖信息显示,秦淮区法院此次拍卖的是一部128G玫瑰金色未格式化的苹果7手机。起拍价为100元,每次加价幅度为50元。秦淮区法院在竞拍页面中公示的执行裁定书显示,此次网络司法拍卖缘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陶某、张某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申请执行人易某、桑某申请,法院扣押了陶某及张某名下的苹果6手机及苹果7手机各一部、金属项链一条、手表一块、包两个以及行李箱一个。被扣押物品中的苹果7手机在9月7日到8日的司法拍卖中,最终被拍到了10万元的“天价”。

澎湃新闻在竞拍记录中发现,这部苹果7手机,在9月7日上午10时开始竞拍后仅11分钟,竞拍价格就已经突破万元,从100元一路被拍到10500元,已经远远超出市场价格。随后,这部手机的竞拍价格仍在不断上升,直至9月8日凌晨2时25分仍在有人加价,加价幅度最高时,一次加价8700元。截至9月8日上午11时,在原定拍卖结束时间超过15分钟后,这部苹果7手机的拍卖已经159次延时,竞拍价格已经达到140100元,并仍不断有人在继续加价。

(原标题:南京一法院网拍一台苹果7手机:已被炒至14万,法院将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