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澳高校辱华海报:望澳切实维护留学生权益
07-25 20:10:34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 近日澳大利亚高校开学时,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等名校校园内出现“禁止中国学生进入,否则面临被起诉和驱逐出境”的海报。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澳方切实维护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尊严与合法权益。

陆慷表示,此事已经在中国国内引起广泛关注,且这一事件已经引发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的不满和反对。陆慷说,已经注意到,有关学校移除了有关海报,并将相关情况和材料交给澳大利亚警方。希望澳大利亚有关方面能尽快妥善处理此事,切实维护中国在澳大利亚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尊严与合法权益。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澳大利亚的大学陆续开学,但在墨尔本有多所大学的大楼,出现多张以中文书写的公告,称“此处禁中国人进入”,公告内容中更扬言“违反者将面临起诉,更可能驱逐出境。”

据外媒综合报道,这些通告均署名大学的“中国学生会”,但他们否认涉事,声称是被人“栽赃嫁祸”。出现通告的包括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等,有学生在校园内多栋大楼发现这些通告。

据报道,由于通告以简体字写成,明显是写给中国留学生看。通告上除了有大学校征,也有该校中国学生会的标志。类似的通告还出现在市内多所学校,通告的内容大同小异,上面也有该校中国学生会的标志。

墨尔本大学的中国学生会则喊冤,称这些通告不代表学生会的立场,怀疑是有人“抹黑”,对这些涉及岐视中国学生的行为感到愤怒。学生会还说,已向校方举报,但墨尔本大学还没有响应事件。

“校园里的许多学生被这些公告上的内容吓坏了,我们也感到十分震惊。”莫纳什大学克莱顿校区学生联合会的负责人玛蒂尔达·格雷(Matilda Grey)也表示,学校并没有准许相关团体张贴公告,她为此感到颇有压力,也称“公告上的内容令我感到厌恶”。

据悉,该校称已在校园内发现23张公告,并已将它们去除。

(原标题:中方回应澳高校辱华海报:望澳切实维护留学生权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