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机掉下水道 报火警骗来20多名消防员折腾1小时
07-25 20:03:06 来源:浙江新闻

浙江新闻消息,7月三伏天,高温让每一个人都受不了。最近,消防队员特别忙。

仅仅23日晚上的警情就一个接一个,没断过:晚上9点多,东钱湖两车相撞,一面包车挂在悬崖边,车内昏迷的司机命悬一线;10点多,江北夏家村一女子将自己反锁家中自杀,消防破门而入,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全市各地的消防队员,在救人生命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路上,甚至都来不及喝一口水。

今天想重点说说这起警情。镇海一女子,在KTV通宵喝酒后,早上出来手机掉在路边的下水道,她竟然借来路人的手机拨打119,谎称KTV着火了。

接到报警,宁波市消防支队和镇海消防迅速出警,派出3辆消防车,20多名全副武装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

现场,没有火苗,也没有浓烟。只见一女子光着脚,站在马路边哭哭啼啼。现场的消防指挥员立刻和119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进一步确认报警人,同时下车前往KTV查看。

1.jpg?x-oss-process=style/w7

见消防队员赶来,女子改口称没有火灾,是手机掉下水道了

这时这名女子才走过来,对消防员哭诉。“报警是我报的,不是人员被困也不是着火,是我手机掉进窨井盖里面了,因为担心捞手机你们不会出警,才出此下策。”

得知缘由,消防队员二话不说,很快将女子的手机搜寻上来。为了此事,20多名消防前前后后折腾了1个多小时。

事后了解到,该女子通宵在KTV内喝酒,喝醉了以后打算回家,没想到刚走出几步摔倒在地上,膝盖也破了,她的手机掉进了路边的窨井盖内。担心消防不出警,女子谎称附近的KTV着火,把消防官兵骗到了现场。

现场女子一脸委屈,称这是无奈之举。对此,消防队员对谎报火警的女子进行了警告教育。

对此,镇海消防提醒,市民不可随意拨打火警电话,假报火警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时节,不合理的报警电话可能会占用有限的警力资源,导致真正需要救助的人得不到及时救援。

根据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章第六十二条第三款规定:“谎报火警的,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第二十五条规定处警告、罚款500元或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别喊“狼”来了

看着这则消息,实在让人着急,想对谎报假警的女子说几句:

炎炎酷暑,消防队员也是人,他们需要积蓄力量,面对更广泛、更紧急的社会救援。

你的手机掉入下水道,能找回的办法有许多种。找三五名路人合力帮忙就能抬起窨井盖,找回手机,你却一个119报警电话,骗来20多名消防官兵为此跑一趟,这是对公共消防资源的浪费。假如,此刻有火灾发生,有更多生命危在旦夕的人等着他们救援,而他们却因此被耽搁,这将是多大的罪过。

缺少社会公德心,缺少信誉,无中生有喊“狼”来了,倘若有一天“狼”真的来了,你或将会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原标题:女子手机掉下水道 报火警骗来20多名消防员折腾1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