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暴走团占路锻炼成网络热点 交警协调进学校
07-17 22:02:09 来源:齐鲁晚报

11.jpg?x-oss-process=style/w7

齐鲁晚报消息,近日,李沧区一老年“暴走团”占路锻炼的视频成为网络热点。“暴走团”成员有80人左右,均为周边辖区居民。马路暴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李沧交警大队多方协调联系,将“暴走团”引导进入周边一处学校内进行锻炼,避免锻炼时影响车辆行驶或发生安全事故。

“暴走团”80余人 多为中老年人

17日下午,在青岛沧口学校操场上,一支着装统一、队列整齐的暴走队伍,随着音乐大步流星。然而,就在一个月前,他们还在李沧区安顺路上和车辆“争道”。

据交警四流中路中队指导员苏国杰介绍,该暴走团成立已三年多,以中老年人为主,约有80人,成立初期,主要在人行道上锻炼,随着人数的增多,后来转移到未开通的安顺路上。

“暴走团的成员大多数都是海怡新城、越秀周边的老沧口居民,年龄从四五十岁至八十岁的都有。”苏国杰说,今年4月份,因安顺路与沔阳路路口即将开通,安顺路不再是断头路,四流中路中队民警曾到现场劝导成员不要在道路上进行锻炼,希望大家转移到附近一街之隔的沧口学校进行锻炼。然而在短暂的转移后,暴走团在学校锻炼期间的音响设备噪音扰民问题,又引起了周边居民的不满,后学校拒绝暴走团来学校锻炼,已经难改暴走习惯的团员又转移回了安顺路。近期因越秀二期小区住房的交付使用、安顺路与沔阳路路口的开通等变化,安顺路的车辆逐渐增多,该“暴走团”在道路上锻炼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车辆与暴走人员并行的场面常常令给双方及其他路人捏了一把汗。

交警出面协调 邀“暴走团”进校园

“考虑到“暴走团”不仅影响正常行车秩序,还存在的安全隐患后,我们6月14日与沧口街道办和紫荆苑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邀请暴走团组织者闫先生一起到青岛沧口学校进行沟通,商定暴走团成员重新回学校操场锻炼。 ”苏国杰说,最终经过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暴走团成员可凭借居委会办理的通行证,每天18:30到19:30到学校操场锻炼他们承诺调低音响声音,以免打扰周边居民。

10.jpg?x-oss-process=style/w7

对话暴走团:校园暴走安全却枯燥 渴望换场地

“马路中间暴走我个人是很反对的,确实影响不好而且很危险。”该暴走团组织者闫先生说,其实他们也不愿意去马路上锻炼,“其实我们队伍是很守规矩的,即使当初在路上暴走的时候,也都是两人一组、并排沿着马路边行走。”闫先生说自己其实也担心在路上车来车往不安全,在每次活动中都不忘提醒队员一定注意安全。“自暴走团成立3年来我们没有发生过一次交通事故,每天到了锻炼的点,不出去锻炼,队员们腿脚都不舒服。”闫先生告诉记者。

暴走团的一名女成员告诉记者暴走锻炼对自己身体起到非常好的效果。“我今年60多岁了。参加暴走锻炼前,我一年要住4次医院,参加暴走团这三年多来,我一次院也没住,我现在走路比我对象还要快,身体棒棒的。”

“现在暴走已经深深融入我自己的生活了,我们暴走团成员除了除夕不暴走,大年初一都出来暴走锻炼,下小雨也不例外。”这名成员说,“交警部门出于安全考虑,给我们联系场地,我们非常满意,不过也有一些小问题存在。”该暴走团成员告诉记者,沧口学校操场一圈约有三百米,总是绕圈枯燥而且有点头晕,渴望有更合适的场地供周边居民锻炼身体。

(原标题:青岛一暴走团占路锻炼成网络热点 交警协调进学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