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已致32人死亡 政府继续搜救失踪者
07-16 10: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本月16日,日本西南部的九州岛洪水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32人。

据了解,日本福冈和大分县因暴雨导致洪涝灾害肆虐,32人因此死亡,还有10人失踪。目前,两千多名自卫队、警方和消防人员正在继续搜救失踪者。

九州岛西南部从上周初开始持续降雨,因此发生多起洪涝和滑坡。房屋、道路、铁路桥被毁。几日的降水量超过了7月总体正常降水量。

因塌方与河流泛滥而受损的房屋约有690栋,灾情还可能进一步扩大。约1300人仍然疏散在外,灾区地方政府为确保住宅,将提供临时住处等,为重建居民生活推进各种举措。

此前首次视察灾区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朝仓市回答记者提问,表示“将尽快(把此次暴雨)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表态将加速相关作业。

据悉,若被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针对道路等基础设施修复工作的日本国家补助率将被提高,有利于对灾区地方政府的财政支援。

(原标题:日本九州暴雨已致32人死亡 政府继续搜救失踪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