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磅!桐梓、凤冈、湄潭等14个县(区) 退出贫困县

贵阳网2018-09-25 14:57

省政府大院广场。

省人民政府关于桐梓等14个县(区)

退出贫困县的通告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精神,经桐梓县、凤冈县、湄潭县、习水县、西秀区、平坝区、黔西县、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玉屏侗族自治县、兴仁县、瓮安县和龙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申请,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黔南州、黔西南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初审,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核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专项评估检查,桐梓县、凤冈县、湄潭县、习水县、西秀区、平坝区、黔西县、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玉屏侗族自治县、兴仁县、瓮安县和龙里县符合国家贫困县退出标准。

经研究,同意桐梓县、凤冈县、湄潭县、习水县、西秀区、平坝区、黔西县、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玉屏侗族自治县、兴仁县、瓮安县、龙里县退出贫困县。

特此通告。

贵州省人民政府

2018年9月21日

延伸阅读:

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桐梓等14个县(区)脱贫退出的批复

省扶贫办:

你办《关于呈请批准桐梓等14个县(区)实现贫困退出的请示》(黔扶呈〔2018〕90号)收悉。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反馈贵州省2017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结果的函》(国开办函〔2018〕136号)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桐梓县、凤冈县、湄潭县、习水县、西秀区、平坝区、黔西县、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玉屏侗族自治县、兴仁县、瓮安县、龙里县脱贫退出。

二、省扶贫办要指导上述14个县(区)政府继续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规定,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全面小康建设进程。

三、省扶贫办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扶贫考核评估,确保脱贫退出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贵州省人民政府

2018年9月21日

来源:贵州人民政府网

编辑:滕岳涓

编审:刘文强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