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浦发银行向环卫工人送温暖
01-06 17:1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5日是传统节日“小寒”,当天上午,重庆大竹林街道的环卫工人们收到了一份温暖的礼物: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志愿者们向他们捐赠了60套“羽绒服、大米、食用油”爱心套餐和120条围巾等物资,让这片区的环卫工人们倍感冬日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106181701.jpg

自2007年以来,每年1月的第一个周末是浦发银行的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今年是该行的第十二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织梦美好,温暖接力”,采取网络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上,浦发银行采取的是为新疆喀什“访惠聚”卫星工厂搭建彩棉产品线上平台,“采一朵棉,织一个梦”,为这家由中国彩棉集团建起的精准扶贫卫星工厂的彩棉女工用网络积攒送温暖的形式献爱心。现场活动则由浦发银行各地分行结合当地实际为诸如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城市的守护者、建设者等群体送温暖献爱心。浦发银行重庆分行选择的就是向环卫工人送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106181657.jpg

在现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的活动负责人称:“环卫工人是我们美丽城市的守护者,他们每天天不亮就奋战在城市保洁的第一线,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冬天寒风吹,夏天上晒下烤,非常的辛苦。环卫工人是我们这个城市最该感谢的一个群体。今天,浦发银行给他们送来的彩棉织品、防寒衣物、生活用品,仅表达浦发银行的绵薄之力,希望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传递一丝温暖,表达一份感谢。”捐赠仪式后,浦发银行志愿者们还和环卫工人们一道上街捡拾垃圾,嘘寒问暖,体验环卫工人们每天为干净的城市环境所付出的辛苦。

微信图片_20190106181711.jpg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成立于1998年6月,21年来,该行在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不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倾情公益事业,如捐献希望小学,为中华骨髓库捐献献血车、为荣昌县打井200口、资助重庆贫困斜视儿童免费手术、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据不完全统计,21年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开展慈善公益事业的捐赠金额超过400万元,受益人数超过3000人,并多次荣获重庆市银行有协会的“公益慈善爱心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