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首款新规要求的机构专属理财出炉 光大银行在渝发布“阳光碧机构盈”
11-17 08:5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6日,数百个色彩鲜艳的七彩小风车出现在会场桌子上,引来了与会者们的好奇与疑问。当日,光大资管助力实体经济研讨会暨“阳光碧机构盈”新产品发布会在渝举行,七彩小风车不仅是光大银行“阳光碧机构盈”新产品的“吉祥物”,更成为会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1.png

资管业务已成为银行核心板块

在研讨会上,光大银行副行长卢鸿表示,我们将共同探讨在新的监管形势和市场形势下,银行资管如何进一步密切与企业客户、机构客户的合作深度,共同打造银企命运共同体。

卢鸿说,光大资管一直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作为一家国有控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光大银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举全行之力,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客户。

据其介绍,自2004年光大银行发行中国第一支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以来,资管业务作为光大银行的核心板块,一定程度上是光大银行与实业协调发展和产融深度结合的战略引擎,也是光大银行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综合化经营平台。

目前,光大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对外投资余额5000亿元左右。十四年来,光大理财累计对实体企业的投融资支持金额超过4万亿元。一路走来,光大资管是与实体企业相互支持、相互帮扶、相互成就的。

图片2.png

资管新规指明了银行理财方向

众所周知,2018年是资管的大变革之年,资管行业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变革,“资管新规”上半年发布实施,今年7月26日银保监的“理财新规”也正式出台。资管新政的宗旨是统一监管标准,消除监管套利,促进资管行业回归本源。

新的理念下,正本清源,资产管理业务必须回归金融特别是资产管理的本质,即基于市场信用为基础的,建立合适的估值定价体系,提高资产风险收益的定价能力,发挥资产配置组合投资的核心优势,切实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光大资管创设了“阳光金汇”品牌,将积极购买和持有优质实体企业发行的债券和ABS,支持客户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的融资需求。对于非标准化债权,光大银行拥有“阳光融汇”品牌,按照资管新规不允许期限错配的要求,可以发行“阳光紫”净值化产品满足客户的非标债权需求。

不仅如引,对于上市公司客户,光大银行开发了“阳光资汇”系列投融资产品,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的定向增发、股份增持、员工持股、私募股权、资产注入、大宗交易、二级市场等需求。

另外,光大资管在资管投行业务上也做了诸多探索和创新,努力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的综合投融资解决方案。

共同迎接中国财富管理3.0时代

此前,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指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已经进入3.0时代。顺应这一新的形势,结合光大银行的实际情况,光大银行提出了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愿景。

面对新的战略愿景,在资管的新时代,光大资管努力争当理财转型的“领跑者”。资管新规正式颁布后,光大银行于第一时间创设了以“七彩阳光”为主题的新一代净值型产品体系,涉及多种资产配置类型和运作模式,旨在为投资者创造品类齐全、属性明确、风险等级清晰、符合市场需求的全方位专业资产增值服务。截至今年10月底,光大银行已发行现金管理类、固定收益类、权益类、混合类等净值型理财产品,布全了净值型产品体系。

作为财富管理行业1.0和2.0的升级版,财富管理3.0版一个重要的特点是,不仅服务传统的个人客户,而且服务公司客户和机构客户。的确如此,银行理财作为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的平台,除了在资产端与企业客户、机构客户合作,为客户提供投融资支持之外,在资金端和财富管理端也与企业客户、机构客户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

在资金端,光大资管凭借在管理经验和投研能力上的传统优势,通过全产品谱系的搭建,将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和财富稳健增长的预期,努力为客户的金融资产增收创收。

图片3.png

作为“七彩阳光”系列净值型产品的子系列,此次光大银行创新推出的“阳光碧机构盈”理财产品,是市场中首款符合资管新规和流动性新规要求的机构专属净值型现金管理类产品。专门针对企业和机构客户定制,是机构客户管理日常流动资金的法宝。

在投资策略上,光大银行以努力保障高流动性和资金安全性为目标,透过灵活的资产配置,获取更好的投资收益。在发布会上,卢鸿表示,希望这款产品能像碧玉一般,温润无暇,为客户所在机构的资金保值增值。

最后,研讨会进入圆桌讨论时间,主办方与相关专家、参会企业代表,就相关资管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引人关注。

图片4.png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