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央行再用1到2年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07-10 15:05:04 来源:广州日报

央行网站昨日发布信息称,人民银行近日会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召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表示,再用1到2年时间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化解存量风险,消除风险隐患。业内纷纷表示,在备案延迟之下,公告有助稳定行业信心。

会议认为,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任务仍然艰巨,适应互联网金融特点的监管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也指出,此次央行公告非常及时,对于接下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确定了思路、任务和大致时间表。

记者注意到,自6月以来,P2P网贷行业出现了一波平台爆雷现象。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6月全国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80家,其中问题平台63家(提现困难60家、跑路3家)、停业17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