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Zwork全球布局战略发布 打造知识工作者社区
09-11 11:4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9日,Zwork全球布局战略发布会将在重庆举行。

Zwork是猪八戒网打造的O2O运营平台核心组成部分。它以联合办公空间为载体、精英社群为抓手,为全球知识工作者提供高效协作的办公体验、资源开放共享的社交空间、企业成长生命全程管家服务。

在过去的一年里,Zwork展现出迅猛的发展势头。据悉,Zwork如今已落地24省34座城市,开园的社区面积约达13万平方米,一期开园入驻率超过80%。

384058248187590383.jpg

联合办公兴起 Zwork乘势挺入

共享经济无疑是当下最火爆的经济模式之一,联合办公正是在此背景下兴起。

“分享可以得到更多”,被认为是联合办公这种商业模式的精髓。联合办公模式可以把不同公司、不同领域的个人和团队聚集在一个空间中,让他们在共享办公环境的条件下,实现彼此独立完成各自项目。

不过,联合办公并非简单的空间分割和租赁。“人人互联共享、彼此赋能,才是联合办公的最大特点。”Zwork负责人唐兵在发布会上介绍到,与传统产业园相比,联合办公可以让入驻团队和个体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彼此之间分享信息、知识和技能。

QQ截图20170911115114.png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想法和创意的多维碰撞,更容易激发出创造力。”Zwork负责人称,联合办公模式还能帮助年轻的创业者们拓宽圈子和眼界,“甚至可以彼此借鉴创业经验,共同探讨成功之道”。

正是看到联合办公模式的价值所在,Zwork乘势挺入这一商业领域,而猪八戒网的影响力和战略布局又成为Zwork强大的依托。

作为估值百亿元的独角兽服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早已不再单纯是一家网站。从2005年至今,1300万注册商家通过猪八戒网,为超过700万的注册中小企业买家提供诸如LOGO、VI设计等品牌创意或企业营销等服务。

十余年的努力,让猪八戒网成为了企业服务众包平台的领军者,掌握了线上线下整合离散状态分布的知识密集型第三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能力。“相比于其他联合办公品牌,猪八戒拥有互联网和市场能力的双重优势。”Zwork负责人说,平台的发展让猪八戒网积累了大量服务数据,也更懂得如何服务知识技能者群体,“这也是Zwork的重要的品牌影响力”。

建立知识工作者社区

2016年,Zwork开启了全国百城和国际化战略布局,在台北、新加坡等城市和国家相继开启了业务拓展、设立新的联合办公场地。据介绍,Zwork已经成为目前落地城市最多、规模最大的联合办公品牌。

Zwork将怎样服务入驻者?“我们希望把它做成一个知识技能共享者的社区,他们到这里后就同步入驻到猪八戒网上,去服务全世界。”在猪八戒网副总裁吕铭传看来,猪八戒网和Zwork,能够让入驻者建立起平台化的生存,拓展他们的服务半径。“一地办公,全球服务。”

预计今年年底,Zwork开园的社区面积将超过20万平方米。Zwork将以空间、社群和服务作为核心,让人才、信息、资源、商机多元流量达成共享,努力为知识工作者的高频移动需求与高效团队协作能力服务,不仅实现“一地办公,全球服务”,更主张“乐于工作,乐享生活”。

打通联合办公O2O服务模式

如今,随着Zwork项目的快速推进,一张新的商业版图正在织罗。

据介绍,猪八戒网通过Zwork打造知识工作者社区,让知识工作者进入到市场,再通过猪八戒网和天蓬网两个市场形成的客户流,给社区中的知识工作者提供更多的资源。

为了更好的赋能予知识工作者,Zwork打通了联合办公O2O运营新模式,通过线上APP的运营和线下社群活动的开展为用户提供链接了解的机会。用户可以根据自身不同时间和空间的需求,使用APP实现工位及基本办公设施的使用预订。

不但如此,由猪八戒网发起的全国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产业交易复合式高峰论坛——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联合了合作伙伴赛伯乐、峰瑞资本、博恩科技等投资机构、创业创新企业、服务企业以及研究机构众多领域的大咖、行业代表, 聚焦当地创新创业,助推区域产业升级,嫁接多样化资源,满足区域发展复合需求,为线上线下输送更多的服务板块。

相信未来,知识经济和信息时代的发展,Zwork这种联合办公模式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