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西部城市经济新发展 恒丰银行“一带一路”媒体行活动走进重庆
07-20 14:1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8—19日,由恒丰银行主办的“恒丰银行‘一带一路’媒体行”活动第二站在重庆市举行,重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恒丰银行公司与投资银行板块总裁许信宏、重庆分行行长杨文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共同分享恒丰银行服务“一带一路”的实际成果。

IMG_4179.jpg

“恒丰银行‘一带一路’媒体行”重庆站新闻发布会会场全景(摄影 平索茜)

布局重点区域扶持重点项目

新闻发布会上,许信宏表示,恒丰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一带一路”作为加快业务优化调整、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

“作为一家稳健成长中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结合自身定位和业务特点,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一方面在机构建设上精准布局,另一方面在重点项目上精准扶持。”据许信宏介绍,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恒丰银行紧跟“十三五”发展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加快网点建设,坚定实施“根植鲁苏、深耕成渝、拓展中部六省和海西,进军京沪广深”的区域发展策略。目前,恒丰银行网点已覆盖了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四川、重庆、陕西、河南、湖北、湖南、云南等省市,基本构建了“一带一路”沿线的服务网络。自2014年1月至2017年5月,恒丰银行共支持“一带一路”项目562个,投放总金额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

2007年成都分行开业,2009年重庆分行开业,截至目前,恒丰银行在成渝地区共设立机构55个,与西安分行、昆明分行联通,西部区域战略布局初步完成。

恒丰银行有针对性、有重点地投入信贷资源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例如,恒丰银行给予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累计综合授信20余亿元,为该集团进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支持区域内重点支柱产业注入金融活水。

IMG_4178.jpg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现场签约助力当地企业发展( 摄影 平索茜)

提升服务效率打造特色产品

据许信宏介绍,为支持好“一带一路”沿线重点项目,恒丰银行针对性建绿色审批通道,满足“急、优、特”条件的,成立专项服务小组,通过“四位一体”作业模式,优先审批,保障对 “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

在授信政策方面,采取差异化政策,对交通运输及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一带一路”重点行业,制定了差异化的授信政策,引导信贷投放。在地区上,向“一带一路”沿线分行适当倾斜,与对“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支持措施相配合,优先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核心(龙头)企业。

除了授信政策及项目审批向“一带一路”沿线重点项目倾斜外,恒丰银行还完善特色产品体系,开发出境内境外完整覆盖、中短长期兼备的产品体系。尤其是围绕资本项目改革、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政策机遇,重点发展交易银行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两大产品线,实现产品对跨境投融资、跨境贸易结算、理财、资产管理等全覆盖。例如,恒丰银行给山东某著名纺织品制造商10亿元并购贷款,收购法国某轻奢品牌企业,帮助中国企业实现“走出去”发展战略。

另外,在人民银行、银监会的支持下,恒丰银行今年将推进绿色金融债业务,发行规模预计200亿元。这当中,对“一带一路”沿线的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恒丰银行将给予重点支持。

许信宏表示,“一带一路”是文明的交流与交融,需要金融机构提供资金融通的支撑。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银行业的神圣使命与重大商机。恒丰银行将在此过程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打造特色产品,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现场签约助力当地企业发展

在新闻发布会上,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还分别与重庆富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重庆北飞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达成了重点项目融资、不良资产处置、综合金融服务等全面合作意向,推动企业的发展。

IMG_4183_meitu_1.jpg

恒丰银行“一带一路”媒体行相关人员实地调研重庆银翔摩托车(集团)有限公司( 摄影 平索茜)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