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苏明成暴打妹妹这场戏其实一遍过,听郭京飞说开拍前对姚晨的承诺
03-13 18:53:29 来源:上游新闻

5.jpg

郭京飞饰演的苏明成明显是个不讨好的角色。

本月1日开播至今,江苏卫视的都市情感大剧《都挺好》已经“花式”上热搜超过30次:各路网友、观众刚“生气”于“苏家三个男人都很自私”,立马又被“苏大强怎么还没‘作’死”震惊。到了昨天(12日),热搜画风再次突变,早就被观众“鄙视”过无数次的苏家二哥苏明成因为一怒之下暴打亲妹,又又又一次成了大伙的声讨对象。

而让大家更没想到的是,剧中饰演苏明成的郭京飞“重压”之下爆发出的“求生欲”12日一度问鼎热搜冠军。连发两条微博,先有视频、后配动图的背后自然有不一般的故事,13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就对话郭京飞,原来他“暴打”姚晨那场戏之前,他就有过承诺让姚晨绝对放心。

欣慰

观众看剧的态度理性多了

6.jpg

苏明成因暴打妹妹而入狱。

能以“求生欲”登上热搜,郭京飞的确可以说是“做了大量工作”。记者留意到11日就有片花曝光,预告热播大剧《都挺好》稍后情节中,他饰演的苏明成因为妹妹苏明玉在工作中说了实话,令自己的妻子朱丽(李念饰)丢了工作,就将妹妹暴打一顿。追剧观众的愤怒声讨当日白天就已在网上呈现铺天盖地之势。

当晚9点过,郭京飞发出了一段时长1分钟的视频,并称:“相信这视频后半段大家会和我一样感到极度舒适!苏明成,我劝你善良!”这段视频前半部分详解了暴打苏明玉的拍摄场景:其实他打的只是空气,后半部分则调皮地放出了当年《龙门镖局》里客串的姚晨打了自己眼睛的镜头特写。到了12日,他在微博上再度“发力”,连放4张自己在各种剧集中被打的动图,获得超过13万个赞和2万余条评论。评论中还包括他自己高呼:“苏明成你给我领盒饭!打倒苏明成”。

“其实这个结果,我们从一开始(拍)就预料到的,我们剧组所有人都这么认为。”采访中,郭京飞表示,这种“信心”源自“大伙都清楚,这个戏是踏实认真创作出来的。每个人(观众)都能在其中看到自己或是身边的人,所以它就该有这样的话题热度。”

记者其实也和不少观众一样,希望听听郭京飞自己是怎么看剧中最令人厌的人物之一苏明成的,不过郭京飞对此没有正面回答:“演员是不能批判角色的。演员创造一个角色,(应该是认为)再坏的人也有善良的一面,再讨厌的人也有可爱的一面。”郭京飞说,只有这样挖掘出来的人物,才可能立体一些,“这是我的观点,也是塑造人物时的习惯。”

说到很多观众现在都极度讨厌苏明成时,郭京飞首先对观众表示了感谢,“我非常感谢大家的理性、文明和进步。以往演员演这样的角色会被骂得特别惨,现在大家变得仁慈。”郭京飞说,以往观众并非不懂(演员和角色应该分开),就是觉得骂演员没关系。“现在都知道了可能骂了演员之后,演员也会不舒服,区分开了演员和角色。这是我非常欣慰的,(观众素质)有明显进步。”

话音刚落,郭京飞又回到了自己喜欢搞怪的一面,跟记者说:“大家要救我啊,保护好郭京飞,干掉苏明成。”

放心

拍暴打戏份前给了姚晨承诺

7.jpg

郭京飞饰演的苏明成有“作”的一面,但也有自己的不易。

12日晚播出的苏明成暴打妹妹的一幕,郭京飞坦承确实当时拍得坎坷。“我也跟导演商量过,能不能别打这么狠,导演说不行;我也说了,是不是扇一下打一拳就完了,导演也说不行。”郭京飞表示,因此自己拍之前也非常忐忑。

“我跟姚晨肯定也沟通过,她最怕的是不知道怎么拍,怕我伤到她,很紧张。”不过,郭京飞说,开拍前自己给姚晨吃了定心丸,“我说,你放心吧,我是话剧演员,我受的训练是保护好我的对手演员,不会为了去追求真,就很放肆。”

郭京飞笑着说,最后这场戏拍的时候反倒非常简单了,“拍了一遍就过了。(就像大家在微博视频里看到的一样)她躺在地上,镜头对着我的的脸,我就打空气。”

很明显,苏明成暴打妹妹这一幕即便放到全剧来看,都可以算作是一个“高潮”。郭京飞也直言,苏明成和妹妹明玉的相处中折射出的其实也是全剧的核心思想之一。“就是不仅是亲情的包容,还有大家要学会人和人之间打交道的方式,多看别人的好,多换位思考,忘记不开心的东西,每个人都有好和坏的一面。一个好的剧、好的人物,让大家感兴趣的和生活一样的,就是过山车波形图上上下下起起伏伏。”

郭京飞笑称,自己也追过几集剧,在电视上看到苏明成的“过分”,“我也和大家一样生气过。”在他心里,“演(这么一个)有缺陷的角色比演一个完美的角色,我认为是更痛快的。”

此外,和李念等剧中其他演员一样,郭京飞在受访时也对剧中的父亲倪大红(饰苏大强)赞不绝口。“大红老师非常了不起,他是按自己的想法把人物往(比剧本)更可怕的状态去演的。”同时,郭京飞还笑着爆料说,演父子过程中,自己和倪大红老师都笑过场。“我觉得我们俩笑场是演员之间彼此信任、放松了才笑的场。我始终觉得笑场是好事。笑场调节气氛促进演员之间的关系。”

说到自己的追求,郭京飞坦言自己想的也比较简单:“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服务观众,多给观众带来一些快乐,带来一些生动的角色,除此之外别无他求。”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