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煎蛋宝宝”揭面,65岁钟镇涛自曝如今仍保持健身、每天至少吃6个鸡蛋
12-25 19:2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他不仅知道刘嘉玲最大的爱好,睡觉时有什么习惯,现场连线嘉玲姐更是毫无破绽。就在所有人都猜这位出现在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三季里的“煎蛋宝宝”就是梁朝伟本尊时,23日晚节目揭晓了答案:原来大家都被香港乐坛的“老资格”钟镇涛迷惑了。

mmexport1545731551397.jpg

不过,错也不在大家,毕竟作为当年“温拿乐队”的主音歌手、还拿过象征香港乐坛终身成就奖的金针奖,钟镇涛确实堪称过去数十年间香港乐坛发展的见证者。23日晚揭下面具后,钟镇涛也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等媒体的群访,他一开口带来的满满都是回忆。

钟镇涛今年已经65岁了,不过从刚好一个月前在红磡体育馆开个人演唱会的现场情况看,他的体能和年轻人比丝毫不落下风。这其实是他长年健身的结果,本次登上《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舞台取名“煎蛋宝宝”也和这个有关。“我很喜欢吃蛋,加上健身运动完,教练叫我吃6-8个鸡蛋。吃这么多蛋,我就想就取个和鸡蛋有关的名字吧。”

阔别一线演唱舞台已经有些时候了,但钟镇涛依然很尊重舞台。他直言带着面具唱歌算是给了自己另一种轻松,“唱的时候不用担心表情做得够不够,不用考虑妆容。我只要很舒服地唱出来就好了。”

mmexport1545731549793.jpg

节目中,让钟镇涛感动的是一些细节。比如他唱了近30年前的《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之后,他惊讶和感动的是“想不到那么多小孩(指现在的年轻人)都会唱。”钟镇涛说,上完节目自己都觉得变年轻了。

当然,上个月他在红磡体育馆连开两场“故事继续”个人演唱会记者也提到了,其中请来老友梁家辉扮演乐队主唱最被乐迷、粉丝津津乐道。钟镇涛笑着回应说,这个细节其实是自己和团队、老友们商量了很久的决定。“我们(和梁家辉)平常也时常在一起吃饭,演唱会我是请他来玩的,”钟镇涛说,在研究演唱会流程、“剧本”时,自己也在想梁家辉会有什么表现,“因为他不是专业歌手,他把这个当成了很大的一个事(笑)。刚好那时我们看到了Queen乐队的那部传记电影,就想到了大家最终看到的他做乐队主唱的那个桥段。”

mmexport1545731552787.jpg

格外好玩的是,当记者希望钟镇涛作为演艺圈前辈给后辈以及歌迷们一点人生经验时,他给出的答案相当有TVB 台词的范儿。“做事情都要坚持,有什么挫折不要钻牛角尖。”TVB台词里出现最多的“开心”自然也不能少,钟镇涛说,“自己多给自己鼓励,开心一点,放得下就会一帆风顺。虽然我讲得很简单,但是做得到并不容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