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火了!手持油纸伞走遍重庆旅游打卡地 旗袍美女玩快闪
12-21 17:39:51 来源:上游新闻

身着淡绿色旗袍高挑美女,伴着《茉莉花》的悠扬旋律,手持油纸伞翩翩起舞……乐曲终了,旗袍美女拉出“为重庆文化正名,为重庆旅游代言”的横幅后,又恢复成路人快速消失在人群里。

1天前,在两江影视城民国街、观音桥、解放碑和李子坝轻轨站等市内知名旅游打卡地游玩的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都见到了这新奇一幕。网友的“口水”也因此在抖音和天涯社区上也没停过。热议背后实情如何?21日下午,该快闪活动的主办方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给出了详解。

21日下午,记者在微博上搜索“重庆 旗袍美女”仍能看到一如本文开头所述的视频被多位网友转发。有网友表示,20日当天自己还在抖音的首页中刷到了这条“很养眼”的视频。天涯社区中同样有网友发帖《旗袍小姐姐给我看呆了…逛民国街还有这种福利?》。记者留意到,视频中的旗袍女子一共有7位,她们拿着油纸伞起舞的地方包括了两江影视城民国街、观音桥、解放碑、李子坝轻轨站、洪崖洞等重庆享誉全国的旅游打卡地。

“这确实是我们两江影视城策划的系列活动,目的就是想在吸引注意的同时,告诉大家重庆的旅游是有文化,有值得发掘的内涵的。”负责两江国际影视城民国街运营的重庆泽胜文旅集团副总裁任建华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本次快闪活动光策划就前后耗时近一个月。美女和旗袍的组合,以及选择《茉莉花》也是多番考虑后的结果。

任建华说,美女是重庆名牌不用多说,“旗袍也刚好是重庆从开埠到抗战这一段重庆特殊历史时期里最典型的服饰代表,刚好也和我们民国街契合。《茉莉花》可能也是全球范围内最知名的中文歌之一。我们希望借此来提醒自己和同行,更完善、更深入地挖掘重庆的文化内核。” 

至于引发网友热议的“为重庆文化正名,为重庆旅游代言出炉”横幅,任建华解释,这算是他们提出的一个愿景,“我们希望这能成为重庆所有文化旅游景区的使命。我们也愿意和更多的社会、历史文化学者、专家交流意见,为正名做更多的研究和讨论。”

去过民国街主题旅游景区的市民应该对这里着重展现老重庆的文化风情、典型建筑的特点有着深刻印象。除了囊括了银行、客栈、报社、戏院等业态的66栋建筑外,老朝天门码头、都邮街广场等老重庆地标都被一一再现。去年元旦二次开街后,民国街入选了“新重庆十大文旅地标”,去年底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一九四二》《开罗宣言》《傻儿传奇》等大片都在此取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