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国家宝藏》第二季开播 王菲黎明翟天临一起守护国宝
12-10 10:18: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日晚,《国家宝藏》第二季第一期正式上线,首期三位嘉宾厉害了,分别是天后王菲、实力小生翟天临、天王黎明。

《国家宝藏》自去年播出以来,不仅在国内引起剧烈反响,而且在世界范围内也得到认可。目前已经与全球节目模式巨头恩德莫尚(Endemol Shine)集团签署协议,合作研发《国家宝藏》国际版模式,用中国原创模式讲述世界的故事。同时,与英国BBC国际新闻(BBC World News)频道的合作也正式达成,将与英方联合制作纪录片《中国的宝藏》,并在BBC播出。9日晚开播的《国家宝藏》第二季将继续由央视和故宫两大文化体强强联手,同时河北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山东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四川博物院、云南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八大博物馆(院)全新接棒,将继续肩负“解码中华文脉基因”、“续写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文化使命,展示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历史积淀和思想传承。

《国家宝藏》第二季将在经典环节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观众还将看到熟悉的舞美、熟悉的环节、熟悉的001号讲解员张国立,听到熟悉的来自那英的《一眼千年》,以及会让很多粉丝单曲回放一整晚的背景音乐。与之同时,“国宝盒子”会以更为震撼的体量和视效呈现在观众眼前;节目会融入音乐剧、舞剧、民族器乐剧等更多艺术手法,让国宝活起来的方式更丰富;会请上不一样的27组国宝守护人,形成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续写千年文脉,讲好中国故事的最强矩阵。

在故宫即将迎来紫禁城建成600周年之际,第一位出场的国宝守护人王菲,走进故宫,与我们共同见证那一次著名的“圆明园文献遗物展览”。她徜徉在故宫门前,向观众叙述那些已经消逝的历史。随后,画面一转,王菲化身民国《大公报》记者向我们讲述了文物样式雷建筑烫样的过去和将来。王菲固然气场很强大,但本人和民国女记者这个身份还是有些不搭,有不少观众反馈称王菲的台词很尬,没有感情,就像背台词一样。

翟天临.jpg

紧随王菲出场的是翟天临,他守护的文物是李白草书《上阳台帖》,翟天临是一个争议比较大的演员,有人夸他演什么像什么,而有人曾因为翟天临在网上的言论质疑他用力过猛。关于翟天临本人品质小编不谈论,但还是想说,他是本场三位演员中表现最佳的。

翟天临完美诠释出了李白的狂和傲。众所周知,李白是诗仙,不拘一格,翟天临身穿素衣台词水准稳定,表演功力深厚,他和濮存昕的搭档格外有火花,让不少网友湿了眼眶。

黎明.jpg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黎明,守护金瓯永固杯。黎明虽然曾拿过不少影帝奖杯,但在《国家宝藏》舞台上,似乎放不开,举手投足之间并不大气,比起形体动作,最让人尴尬的是他的台词问题,黎明的普通话水平真的很让人出戏。从《国家宝藏》首期节目中可以看出,节目组第一季真的赚了不少钱,不但明星阵容升级,文物也越来越厉害了,《国家宝藏》的本质目标是用现代的宣传方式希望大家关注古代中国传统文化。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