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9强集结 浙江音乐学院成最大赢家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李卓然2018-11-20 16:30

鍚堢収_副本.jpg

11月17日,酷狗校际音超联赛第二季迎来最后一场补位打擂赛,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战队、浙江音乐学院战队、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战队守擂,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四川师范大学战队、武汉音乐学院战队、武汉大学战队攻擂。专业院校PK非专业院校,各高校战队火力全开,比拼空前激烈,最终的9强名额也在上周末产生,迎接他们的是更为精彩的5强争夺战。

打擂赛上演原创大战

在此前的比赛中,浙江音乐学院战队曾凭借歌曲《吸引定律》和《爱是怀疑+superstition》两首歌曲展现出专业的唱功,征服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与此同时,相比于以原创作品完成比赛的战队,此前浙江音乐战队的参赛作品多为改编或翻唱,这使“听一次浙音原创”成为不少评委和观众的心愿。作为连续三场以擂主身份接受挑战的战队,这次浙江音乐学院战队以一首原创歌曲《退》拿到了全场最高分。针对浙江音乐学院战队的表现,著名词曲制作人、评委王雅君给出了“原创歌曲闪闪发光,流行、帅气、好听”的超高评价。

与浙江音乐学院战队一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同样带来了原创歌曲,并顺利拿到晋级名额。据了解,他们进行演绎的《你知道》是选手宋莹君在16岁时写的第一首歌,悠扬的旋律,满满青涩感的歌词迅速将听众拉到对过去的回忆中,尤其是著名词曲制作人、评委王雅君还表示:“听完回到初恋的感觉”。

武汉大学战队分别演绎了歌曲《不找了》《大鱼》《雪落下的声音》,在不同曲风的切换间彰显了实力,成功晋级。其中,素有“武大邓丽君”之称的武汉大学战队选手王添翼凭借歌曲《雪落下的声音》,获得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尤其是酷狗首席娱乐官、高级副总裁季声珊更是给出了“你用女生唱法唱得非常美,觉得你是会说故事的人”评价。

9进5争夺赛更加激烈

经过激烈比拼,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武汉音乐学院战队、浙江音乐学院战队、武汉大学战队、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战队晋级,与重庆大学战队、四川音乐学院战队、成都艺术传媒学院战队、深圳大学战队一起,以9强战队的身份进入到接下来的5强争夺赛中。

娴欓煶_副本.jpg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不仅是一场音乐赛事,更是为年轻音乐人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作为赛事主办方,酷狗一直希望能够通过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年轻音乐人,让他们的音乐才华能到更进一步的展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有1825所高校,6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目前已产生9支战队进入到接下来的5强争霸赛中。伴随11月17日最后一场补位打擂赛的结束,9强战队已正式诞生,11月24日,他们将接受5强争夺赛的考验,究竟哪支战队能够脱颖而出?重庆大学战队会有怎么样精彩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酷狗音乐供图

责编韩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