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白市驿川剧《盗仙草》代表重庆站上全国舞台
11-06 15:06:18 来源:上游新闻

第八届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于11月4日至11月12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办。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本届戏剧艺术节汇集沪剧《青山吟》黄梅戏《江姐》贵州舞剧《木楼古歌》等7部精品大戏和7部地方折子戏,白市驿川剧《盗仙草》经中国剧协和艺术节专家组甄选,唯一代表重庆入选本届展演。

微信图片_20181106145258.jpg

川剧《盗仙草》是传统经典剧目,取材于清朝方成培的《雷峰塔》传奇。 讲述了金山寺僧法海嫉恨许仙与白素贞美满姻缘,在端阳节当日怂恿许仙劝白素贞饮雄黄酒现原形,许仙惊吓而死。之后白素贞潜入昆仑山盗取灵芝仙草,被鹤鹿二仙阻止,恰在此时,南极仙翁出于同情而赠以灵芝,救活许仙。

微信图片_20181106145242.jpg

此次担纲参演的主演是白市驿川剧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许良文与副会长叶巧玲,两位演员舞台表演经验丰富,已在川剧舞台耕耘30余年。唯美的人物造型、精湛的唱念做打,带给观众极大的艺术享受,传统川剧的魅力征服了满堂戏迷。

微信图片_20181106145303.jpg

“这次展演整个重庆只有川剧《盗仙草》,机会非常难得,也证明了白市驿川剧的实力。”重庆市九龙坡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雍其华表示,白市驿本就是“川剧之乡”,有着悠久的戏剧传统,近年来尤其在校园戏剧传承方面取得不错成绩,“此次展演既展示了川剧魅力,也是对基层戏剧人的鼓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