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出版集团首个“渝书房+”无人书吧开进商场
10-13 20:42:07 来源:上游新闻

1013_2.jpg

重庆出版集团打造的首个“渝书房+”城市书吧。

商场逛累了,不妨到书吧里来翻翻书,看上中意的动动手指就可以借回家,实在喜欢直接在手机上下单买下就行。随着13日上午重庆出版集团打造的首个“渝书房+”城市书吧在新世纪南坪商都正式开门迎客,这一切变成了现实。

作为重庆出版集团打造的智慧阅读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阅读所涉及的线上借书、还书以及购书的全过程,均可在“渝书房+”中完成。

本次开业的重庆出版集团首个“渝书房+”占地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拥有图书1万余册。“市民只需要在微信上进行注册并缴纳一定的押金便可进行免费借阅。”在开业现场,重庆出版集团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较目前其他购物中心说话之道经营性书吧,“渝书房+”致力于打造无人书吧:除了图书归置等日常管理外,并不会有店员值守。图书借阅或是购买全部由市民通过手机自助完成。“这也是对市民诚信借还的信任。”

如果市民是首次借阅,加上注册时间大约30秒就能完成借书,此后每次借阅只需10秒左右就能完成。

“我们书吧现场也备有桌椅,市民可以在现场选完喜欢的书坐下来看,没看完就借走,下次再带来归还即可。如果图书很合心意,还可以直接在微信上买下。”林杰说,愿意购买的市民可以选择自己带走,觉得麻烦或是书太厚重的现场也可以办理邮寄到家。

1013_1.jpg

13日上午在新世纪南坪商都的首个“渝书房+”城市书吧正式开业迎客。

林杰表示,重庆出版集团谋划打造“渝书房+”城市书吧已有两年左右。其初衷是把书送到离市民更近的地方,让阅读走进大家的生活。在进行大量调研后才确定了目前首家开业书吧的“规则”。“书免费借阅期是7天,超出的按每本书每天2元收费。”

按计划,“渝书房+”接下来会在新世纪百货及某些品牌餐饮店内铺开。也正是基于此,林杰说,“渝书房+”虽是由重庆出版集团打造,但在选书方面暂无特别推介本集团图书的倾向性。“我们会根据所在商场的特性等选取相应的图书。”林杰举例说,比如为了让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来,书吧会对童书有所侧重。“都知道陪女伴来逛商场的男士可能会觉得比较累,书吧就可以让他们歇歇脚,所以社科类图书也会多一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