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这群年过六旬的手风琴爱好者在全国手风琴艺术节上斩获三项大奖

上游新闻裘晋奕2018-10-03 20:33

4.jpg

参加2018成都“美视”全国手风琴艺术节的多拉拉手风琴乐团。

平均年龄都超过60岁,纯粹因为爱好手风琴走到一起,还一举拿下三项全国大奖。这就是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的阵地团队:多拉拉手风琴乐团。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在10月2日结束的:2018成都“美视”全国手风琴艺术节成人组比赛中,重庆多拉拉手风琴乐团获得三项大奖:演奏的原创曲目《火把节之夜》荣获金奖;改编曲目《斯拉夫女人的告别》荣获演奏金奖;原创曲目《火把节之夜》荣获优秀作品奖,此奖项全国比赛共计四个。

摄影:陈庆庆 13808345071 (4).jpg

比赛中的小选手们。

1623080747.jpg

2018成都“美视”全国手风琴艺术节现场。

3日下午,多拉拉手风琴乐团成员之一的陈庆庆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乐团目前有成员40余人,平均年龄都超过了60岁。作为重庆群众艺术馆的阵地团队,他们一方面在群众艺术馆有演出需要时要登台演奏,另一方面在艺术馆面向全市举办免费手风琴培训班时,由乐团成员担任老师负责教学。

1.jpg

“差不多今年春节后,我们就开始筹备了。”具体到本次参加2018成都“美视”全国手风琴艺术节,陈庆庆介绍,乐团通过自愿加选拔的方式,一共组织了17人前往参加。其中,原创曲目《火把节之夜》是根据原重庆市歌舞团的同名舞蹈音乐改编而来的。陈庆庆介绍,这首《火把节之夜》也是多拉拉手风琴乐团获悉本次艺术节报名消息后专门策划改编的。“它原本是舞蹈音乐,我们加入了女声重唱和表演进去,更好地表现了少数民族对美好的生活的热爱,同时也透过演奏表现了少数民族人民的淳朴、奔放和火把节时那种狂欢的节日气氛。”

为了本次手风琴艺术节,乐团在今年夏天最热时都没有暂停排练。陈庆庆表示,为了兼顾避暑和保证排练进度,乐团还专门组织前往贵州习水集中排练了数日。

据介绍,本次2018 成都“美视”全国手风琴艺术节由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和昆明市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主办,来自全国三十余个省市的选手报名人次突破了1000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受访者陈庆庆供图

责编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