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电影《中国机长》立项 重庆英雄机长刘传健故事将登大银幕

上游新闻孔令强2018-08-09 18:11

日前,国家电影局发布了7月下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备案的电影《中国机长》,已经“原则上同意拍摄”,根据公示的电影梗概可以看出,《中国机场》改编自重庆英雄机长刘传健的经历。

u=1873213213,1739874144&fm=173&app=25&f=JPEG.jpg

今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前往拉萨,当飞机来到9800米高度巡航时,机组发现飞机右侧内挡玻璃出现裂纹,立即申请下降高度并返航。凭借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机组成员驾驶飞机安全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这次34分钟的全手动备降过程,也被称为是中国民航史上的一次“史诗级”飞行。

微信图片_2018080917152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显示,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备案的影片名为《中国机长》,编剧为许志湧,备案结果为“原则上同意拍摄”。《中国机长》的故事梗概写到:“机长张常健一早执行重庆飞拉萨的任务,这条航线他飞了不下200次,但依然不敢抱以轻心。航班起飞后40分钟,正当机长和副驾驶聊天的时候,副驾驶忽然听见一些异响,回头一看玻璃,上面出现了一些裂痕……”

《中国机长》很容易让观众联想到美国电影《萨利机长》,该片根据2009年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迫降事件航班机长切斯利·萨利·萨伦伯格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萨利机长在发动机失效的情况下,成功迫降拯救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故事。博纳影业近年来推出了《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多部主旋律大片,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这一次由博纳操刀《中国机长》,不少网友都表示对于这部电影非常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在公示中看到,小猪佩奇也将登上大银幕。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上写到“小猪佩奇”品牌出品方Entertainment One和阿里巴巴影业联合备案,电影名为《小猪佩奇过大年》,讲述了汤圆、饺子一家和祖父母于除夕这天团聚,大家共同体验传统习俗的故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责编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