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尚天潇作品展亮相丙希文化艺术空间重庆馆
07-16 09:55:53 来源:上游新闻

15日下午,《江心缙云——尚天潇“双城记”作品展》在位于两路口文化宫内的丙希文化艺术空间重庆馆开幕,四川美术学院国画系教师、江苏籍青年书画家尚天潇博士最新创作的作品首次集中展出,这也是丙希文化艺术空间重庆馆的首个展览。

展览现场。

《红梅赞》的草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览展出了尚天潇的81件书画作品,都是他为此次展览最近创作的。展览标题中的“江心缙云”,指的是南京的江心岛和重庆的缙云山两处山水景观,“我是2016年底来重庆工作的,重庆和南京分处长江的上下游,我创作的作品也跟这两座城市有关。”尚天潇用“江心缙云”来表达对两座城市和长江的热爱。

为了更好更快的融入重庆,在重庆创作更好的作品,尚天潇读了大量和重庆相关的文献资料和诗词歌赋。一走进展厅,观众们就能看到一幅名为《红梅赞》的草书作品,正是尚天潇根据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红梅赞》创作的。“大概20多天前,学校组织我们去歌乐山烈士陵园参观,我们现场吟唱了《红梅赞》,虽然以前对这首歌就很熟悉,但现场吟唱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尚天潇决定创作一件《红梅赞》主题的书法作品,“我找来了不同版本的《红梅赞》,反复的听,还去查资料,看阎肃先生当年是如何斟字酌句的。”最终尚天潇把自己对于《红梅赞》的理解和情感融入到了这件草书作品,并写在了红梅色的宣纸上。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15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