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龙美术馆两展同开 暑期带孩子去看展览吧!
06-29 10:0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炎炎夏日,带着孩子去美术馆欣赏艺术作品,无疑是避暑良方之一。29日,《80·08——龙美术馆藏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和《图画故事——龙美术馆藏连环画作品展》两个展览,同时在位于江北嘴的龙美术馆(重庆馆)开展,“80?08”展出了80后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图画故事”则展出了两部连环画作品,两个展览都非常适合小朋友们观赏。

孙莹《远航(2联)》布面油彩 100×160cm×2 2011年 .jpg

孙莹《远航》布面油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80·08——龙美术馆藏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分为“超验的日常”“传统的变奏”“次要的主体”和“童话的独白”四个部分,参展的28位艺术家都是“80后”,而展出的作品则都是他们在2008年后的创作。“超验的日常”通过高磊、夏禹、王岱山等艺术家的作品,展现了艺术家对生活中平凡对象的超验幻想和编码改造;“传统的变奏”通过刘冰、刘天怜和彭斯等艺术家的作品,呈现了传统与创新之间的联系;“次要的主体”展出了李姝睿、黄世常、胡诚等艺术家的作品,他们突出了视觉的自由与趣味,作品更多是具有实验性质的抒情和表达;“童话的独白”展出了高瑀、孙莹、金钕等艺术家的作品,“卡通”是“80后”艺术家最醒目的标签之一,卡通背后的个体独白则更有看点。

cc707e4cd37d5bf9dd253eca8551020d.jpg

《红军桥》

《图画故事——龙美术馆藏连环画作品展》则展出了两件根据上世纪民间故事创作的连环画。《红军桥》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64年拍摄的剪纸动画片拍摄原稿,根据湖南的民间传说改编,融合了民间传统文化中剪纸和皮影艺术的特色,造型夸张鲜明,有着浓郁的时代色彩。《金瓜儿银豆儿》则是老一辈艺术家杨永青以儿童画的形式,讲述了金瓜儿和银豆儿帮助老实善良的老两口惩治坏蛋的故事。

ff3cd4cc648dba121d293806cefa68a8.jpg

高瑀的作品《彼得潘》。

据悉,《80·08——龙美术馆藏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和《图画故事——龙美术馆藏连环画作品展》两个展览都将持续到9月11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