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扶摇》先开播 暑期档古装剧纷纷回归登场
06-23 09:32:14 来源:新快报

一直受观众追捧的古装剧可谓是沉寂了大半年,随着毕业季来临,2018年暑期档观剧大潮也如约而至,其中最受瞩目的古装大剧终于纷纷回归登场。虽然今年暑期档适逢世界杯,但以杨幂领衔主演的《扶摇》已经率先开启暑期古装剧热潮,接下来各大平台也计划上线多部古装大戏,比如杨洋与张天爱主演的《武动乾坤》、付辛傅与颖儿搭档的《古剑奇谭2》、鞠婧祎与张哲瀚领衔的《芸汐传》、任嘉伦与杨紫主演的《白蛇传说》、陈坤首次搭档倪妮的《天盛长歌》等大剧。面对如此多的明星搭档,你最想Pick哪一对荧屏情侣?

焦点推介

《扶摇》揭幕,杨幂阮经天领衔暑期档

改编自天下归元小说《扶摇皇后》,由杨幂、阮经天领衔主演,刘奕君、王劲松特别主演的电视剧《扶摇》于6月18日在腾讯视频和浙江卫视正式开播。截至19日腾讯视频《扶摇》专辑累计播放量已突破3.5亿,收视率居卫视周播剧场同时段第一,“杨幂发际线”“阮经天古装”等均齐登热搜榜单。

2017年,杨幂领衔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红遍大江南北,她也在剧中成功的一人分饰“白浅/司音/素素”三个角色。这次在《扶摇》中,杨幂饰演的是出生底层的平凡少女扶摇,为解救同伴奋而下山踏上五洲历险征途,在此过程中意外结识长孙无极,并与其相知相爱并肩而立;两人坚守“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信念,历经磨难披荆斩棘,最终成功对抗不公的命运。开播仅一天,#杨幂扶摇#话题阅读量突破46.1亿,讨论量6963万。

《扶摇》开播当晚,“杨幂发际线”的话题就再度成为焦点之一,杨幂这次饰演的是一个底层身份的“打杂少女”,不仅要干各种粗活也还要伺候别人。杨幂一直擅长“大女主”的戏份,这次大幂幂的表演不仅要诠释扶摇的调皮性格,也要表现出遭遇大师兄背叛后的伤情,她也做到了搞笑戏与哭戏的两条状态。只不过杨幂个人痕迹也比较明显,多少让观众觉得角色仍然很像大幂幂的“本色出演”,不过网友也比较期待本剧后期黑化后的杨幂演技。

近年杨幂主演的古装大戏,男主角多为台湾男演员,之前的赵又廷被官宣出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墨渊/夜华”时,也曾经引发了不少反对的质疑声,但随着剧集的播出,赵又廷再度走红吸粉无数。《扶摇》是阮经天首次出演古装大剧,之前他一直以现代剧为主,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也是时装造型。最初官宣阮经天为男主角时,外界就有不少质疑声,原著粉也并没有十分买单。这次他在剧中要一人分饰几角,本剧的开篇也与原著有所不同,原著中长孙无极的出场充满仙气和意境,但在本剧中他的角色直接成为一个伪装身份的窝囊废,角色提前进入了多重身份,性格也已经复杂化了。

开播的几集中,阮经天与和杨幂组合的“甜斗CP”因为抢同一朵花而意外相遇,虽然两人的身份悬殊,一个是“上渊世子”一个是底层“女仆”,但两人仍然几度斗智斗勇、打情骂俏,剧中的阮经天更是多次挑逗和难为杨幂,但是阮经天也几度为杨幂缓解了危机,甚至成为她的救命恩人。

视点

戏骨级配角获赞,特效评价一般

除了杨幂与阮经天两大主角,《扶摇》也有不少观众熟悉的面孔,比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大师兄”赖艺这次成了神医宗越,同时也是天下第一杀手;比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东华帝君”高伟光这次成为“天煞烈王”。此外,胡可在《扶摇》剧中饰演太渊长公主,这些戏骨级配角表演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扶摇》也是《琅琊榜》中两大侯爷(刘奕君、王劲松)的再度合作,还被网友称为“扶摇最大BOSS组合”。刘奕君、王劲松均好戏之人,剧中又有一番角力。

《扶摇》取景地遍布甘、蒙、宁、贵、滇等省份,缥缈云海、静谧河川、苍茫大漠、恢弘宫殿等,从前几集的特效场景来看,特效口碑一般。目前本剧的豆瓣评分并不算太高,比不上去年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期待之作

《芸汐传》主打“轻古风” 全城瞩目鞠婧祎

鞠婧祎是谁?不错,外号“四千年美女”说的正是她。鞠婧祎2013年8月18日,通过SNH48二期生终审选拔,到2016年荣获SNH48第三届总选举第1位。因被日本媒体称为“四千年美女”被网友熟知。作为“绝色美女”的代名词,鞠婧祎的演技能否和她的口碑一样好?

由鞠婧祎、张哲瀚、米热、胡兵等人主演的青春古风剧《芸汐传》正式定档6月25日在爱奇艺全网独播。其实,《芸汐传》之前鞠婧祎就曾出演过《九州天空城》中羽族郡主雪飞霜一角,不过,《芸汐传》是鞠婧祎首度挑大梁担任古装的大女主,这次对于“四千年美女”才算真正意义上的“期末大考”。

《芸汐传》讲述了太医之女韩芸汐(鞠婧祎饰)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后依旧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并与秦王龙非夜(张哲瀚饰)产生了错综复杂情感的故事。这是鞠婧祎首度挑大梁担任古装的大女主,她在剧中饰演的是“萌萌哒”的秦王妃,从小受尽奚落排挤,但每次都用聪明才智化险为夷。她也曾透露开机第一场戏就是拍婚礼戏,光是新娘妆就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完成。

视点

“四千年美女”演技获得肯定不易

鞠婧祎和张哲瀚是一对“欢喜冤家”,张哲瀚在片场会故意逗她笑场。除了鞠婧祎之外,许佳琪、林思意、刘炅然、谢蕾蕾、邵雪聪等SNH48成员也在剧中出演了各类角色,青春活力的演员阵容展现了该剧“轻古风”特质。

《九州天空城》是鞠婧祎的电视剧处女作,算是个“女二号”。没有演戏经验的她,这回做大女主,究竟有没有观众缘,压不压得住场,非常让人期待。

话题之作

《知否》展示家族之兴

赵丽颖、冯绍峰主演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改编自关心则乱同名小说,通过北宋官宦家庭少女明兰的成长、爱情、婚姻故事,展开了一幅由闺阁少女到侯门主母的生活画卷,是古代礼教制度下的女性奋斗传奇。赵丽颖饰演的女主角忍辱负重在逆境中依然自立自强。去年最火的古装剧也包括了赵丽颖的《楚乔传》,而且她也多次称霸芒果暑期档,之前一直后期制作的《知否》如果有望赶上在暑期档播出,势必又将成为一大热门话题。

(原标题:《扶摇》先开播 暑期档古装剧纷纷回归登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