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端午节假期到王琦美术博物馆看陈盛铎艺术展
06-16 11:1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端午节假期已经开始,不想去商场或者景区打拥堂,不如来美术馆看看展览吧!近日,《润物无声——陈盛铎艺术展》在位于中山四路的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展,著名美术家、教育家陈盛铎的艺术创作将展览至6月24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风景 1929年 布面油画 45x60.5cm.jpg

《风景》 1929年 布面油画

陈盛铎是中国现代著名美术家、美术教育家,1926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后东渡日本深造,1929年学成归国后,相继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新华艺专、上海同济大学建筑系等,直至1982年退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在重庆巡展的作品共168件,包括了陈盛铎的素描写生、油画、个人照片、物品、教案和范画等文献资料。

东海门 1962年9月 纸本素描 26x18.5cm.jpg

《东海门》 1962年9月 纸本素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展出的作品涵盖了陈盛铎20世纪20年代至70年代各个阶段的艺术创作,有素描、水彩、油画,内容涉及风景、人物。教育和学术资讯则包括了教程、文件信函、照片和有关回忆录。展览以作品展示和文献陈列为主,系统展示了陈盛铎的艺术作品和有关教育和学术资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