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错过可能再等10年!白德松个展即将亮相重庆美术馆
06-10 09:06: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51052299263.jpg

展览海报。

10年前,白德松曾说自己在80岁的时候在办个展,现在观众们终于有机会在美术馆中看到他的作品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纤夫的足迹——白德松2018画展》将于6月12日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开展,这是著名艺术家、80岁高龄的四川美术学院老教授白德松的首个大型个人作品展,展览将持续到6月24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041616169830.png

《云南的云》(布本、水墨、丙烯,2013年)

白德松1938生于四川省成都市,1954考入四川美术学院(原西南美术专科学校)附中,1958年考入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国画专业,1962年至1998年一直任教于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是川美1988年组建中国画系的首任系主任,教授。退休后白德松在家乡成都龙泉驿过上了隐居般的生活,潜心创作。白德松是一位专注于艺术的画家,他不关心市场,对于创作更是极其严谨。据悉在白德松退休的20年时间里,他只画了20幅作品,平均一年才创作一幅。

041621587976.png

《魏晋文人之竹林之游》(布本、水墨、丙烯,2013-2014年)

此次《纤夫的足迹——白德松2018画展》在重庆美术馆展出后,还将移师北京中国美术馆进行展出,对于展览的名称,白德松曾这样说到,“我年轻时曾读过一篇描写纤夫的作品,其中的句子直至今日都能背诵,那种低着头、弯着腰、一步一步向前的纤夫精神,是我人生和艺术道路上始终如一的追求。”

041623576501.png

《静观之二》 (布本、水墨、丙烯,2013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此次在重庆美术馆的展览,将展出白德松几十年艺术生涯创作的精品力作,包括了《云山系列》《静观系列》《中国古代神话系列》和连环画。其中《云山系列》是将云南的云、凉山的山以及凉山的火把形神化;《静观系列》则表现了白德松对自然和内心的审视;《中国古代神话系列》演绎了古代神话的传奇瑰丽;连环画则是白德松年轻时候的创作体验。

051110554592.jpg

白德松花鸟画作品。

在准备此次展览时,白德松说,“十年以后九十岁准备再做展览!”喜欢白德松艺术的观众,错过此次展览可是要再等10年了!

艺术家简介>

041615389929.jpg

白德松,男,1938年6月12日生于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川美1988年组建中国画系的首任系主任。画作曾入选1972年全国美展。1998年退休后返回故里,定居龙泉驿,数十年奉献美术高等教育事业,培育桃李无数,同时坚持艺术创作与创新,硕果累累。尤其是退休以后,拒绝世俗喧嚣,返回龙泉故里,隐居东山菊篱,专事挥毫泼墨,潜心作画十数年如一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